close
 
輕鬆學的茶香溏心蛋。
 
 

我跟小語妹都愛吃溏心蛋
這次老杯從金車拿回來波爾茶穀物烏龍2袋
秉著要"勤儉持家"的精神
有人拿東西回來,我就要想辦法把它處理掉...
靈機一動把它拿來做溏心蛋好了~
果然一試有人成主顧(小語妹)~哈哈哈
 
 
我很奢侈的拿了三包茶包泡300CC的水
因為泡得過程會蒸發,所以茶水會約剩240CC左右
這樣茶香比較濃郁!
 
 
隨便什麼牌醬油都可以,我是用昆布醬油
只需要60CC,跟泡好的茶混在一起
就是要泡溏心蛋的醬汁了!
 
 
蛋的部份呢就是在大同電鍋裡舖上2張廚房紙巾
將紙巾沾溼即可,將雞蛋擺在濕紙巾上
記得,不可以重疊喔~
 
 
按下電鍋開關等它跳起來,再悶2-3分鐘
將蛋泡冷水,取出剝殼 
 
 
放入剛調好的醬汁,放進冰箱冷藏8小時讓它入味
 
 
記得用新鮮的雞蛋比較容易成功,冷藏過得比較難成功
這個溏心蛋我做了N次了,個人一點小小心得
 
 
小語妹超愛的~常常吵著要我做給她吃
 
 
我通常都下班的時候做好放進冰箱
隔天下班回來就可以配飯吃了~
顏色是不是很上色?看起來就很美味
就算跟我一樣是"廚房北七"的也能輕鬆上手喔~
是不是很簡單呢!快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