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走一遍"塞尚"的人生~
 

吃完午餐在車上休息過後
來到艾克斯普羅旺斯~千泉之城
12世紀以來成為普羅旺斯文化、經濟、知識中心
印象派大師塞尚的故鄉就在這裡,
看看古城裡的都會風情、看看古城裡的藝術氣息
穿梭在以前他生活的舊時光裡
喝一杯他常去喝的咖啡
看看散佈在廣場裡各式各樣的噴泉
真是一個愜意的下午~
 
來說一下塞尚好了~
他於1839年出生在Aix-en-Provence
曾經到巴黎學畫,之後成為重要的印象派畫家
南法的豐富景色及色彩,為他提供源源不斷的創作靈感
 
 
最大的噴泉是位在米哈博林蔭大道的西側
由拿破崙三世的首席建築師設計
就是照片中的圓亭噴泉(Fontaine de la Rotonde)
 
 
隨著Marco的腳步進入了一間教堂
 
 
裡面的安靜跟外面街上的喧鬧形成2個不一樣的世界
 
 
 
 
 
我非信奉天主教的人,但也不是無神論
不管是什麼樣的神~
我們選擇尊重就可以了!
 
 
 
 
 
 
 
 
你也可以點上蠟燭為自己祈福!
 
 
常常在偶像劇裡看到教堂的婚禮
覺得是很奇妙的感覺,
坐在這裡來感受一下好了!
 
 
我沒有做過禱告,因此只是拍個"意境照"而已
但心裡有祈求,願這趟旅途平安的來平安的回
 
 
走出教堂的對面就是在台灣貴山山的"Paul"
原本想說先去逛逛再來買可麗露當點心
但兩個人又逛又拍最後放棄
其實是因為我們迷路找不到啦= ="
 
 
我後來覺得出門前真的應該先做點功課
回來以後才發現很多重要景點都沒拍到
很多的噴泉跟重要的救世主教堂我們都沒看到....
 
 
但換個角度想,在沒做功課的情況下
我們不趕行程般的到處去尋覓
而是慢慢的在這古城裡散步..
也許看著美麗的櫥窗、也許是看的眼前的法國帥哥
或者是看看趴在地上那隻慵懶的大狗...
 
 
我們也不急著買什麼東西
因此照片倒是拍了不少
其實不是沒想過要先做做功課
而是出發前實在太忙了...
 
 
當一個旅人~該有的笑容
 
 
Philippe faur ~法國冰淇淋大師開的店
標榜一切都是天然ㄟ喔~
最妙的是竟然有蘭花口味冰淇淋!
 
 
長長的排隊人潮,就知道它多麼有名氣
 
 
 
 
 
漂亮的老闆娘穿的粉辣!
 
 
我記得我好像點優格口味~酸v呀酸v
S點覆盆莓口味,顏色好搭我們的衣服喔!
 
 
應臉書上的朋友要求
又偷照了正在挖冰淇淋的法國帥哥
讓上班水深火熱的人妻們來個"眼睛吃冰淇淋"
他啦動來動去的,為了跟他合照我超辛苦的說
(誰叫你愛照咩!)
 
 
 
 
 
成立於1972年的雙叟咖啡Les Deux Garcons
是塞尚很常停留的一間咖啡館
它就位在塞尚故居的旁邊
 
 
在雙叟咖啡的兩旁有許多像這樣的咖啡館
精品店、餐廳等,這天人潮真的不少
真喜歡法國人的愜意,很愛泡在咖啡館裡!
綠色棚子下還真是座無虛席
 
 
奇怪的是室內有冷氣都不坐
法國人真的好愛曬太陽喔!
反而坐室內的都是我們亞洲人
且還在這裡遇到躲太陽的Marco
 
 
很有fu的MENU
雙叟咖啡Les Deux Garcons地址如下:
53 Cours Mirabeau, 13100 Aix-en-Provence, 法國
 
 
法國人不是喝Espresso ?
就是喝Cappuccino
怪的是每家Cappuccino的做法都不一樣
像這家是有放鮮奶油的!
這是我這11天在法國喝咖啡喝到的心得!
 
 
但我那天好像已經喝2杯咖啡了,
而且我很渴,所以我點氣泡水= ="
這裡不是只有賣咖啡喔!有餐點可以點的
 
 
 在咖啡館一邊休息充電
一邊做筆記,這樣才知道今天去哪些行程
才知道今天花多少歐元?
雖然有行程表,但Marco會稍微調動或增加行程
 
 
出國還是需要長知識的
塞尚、梵谷跟高根被稱為"印象派三傑"
 
 
 
 
 
這樣的氛圍、這樣的陽光,漫步在有故事的古城裡
是一種放很鬆 放很鬆的感覺!
 
 
 
 
 
Albertas廣場,廣場中央是一座1912年建造的噴泉
它的造型是高腳杯呢!
只可惜我沒把照片再拍清楚一點
 
 
南法悠閒的步調一定要來試一回
背景是多可愛的玫瑰花~白色的喔!
這時候我們在等遊覽車到來
準備去吃晚餐囉!
 
 
 
 
你沒看錯喔!晚上18:43分太陽依舊高高掛
但是我們確要吃晚餐囉!
今晚吃的這間餐廳是米其林推薦餐廳
附設在Memorable Hotel
 
 
 
 
 
 
 
 
隨意的拍了餐廳內部照片,空蕩蕩的只有我們這團客人
 
 
 
 
 
前菜配紅酒!在這裡跟酒鬼一樣
每天都喝不同的酒= ="
 
 
法國餐餐有麵包,外酥內軟,
但吃到後面幾天我不愛了..
我真的是吃到怕~
 
 
吃了那麼多天的法式料理,通常都是麵包、主餐及甜點
 
 
酸V呀酸V的覆盆子冰淇淋好好粗喔~
 
 
搞笑一下快樂似神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