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馬賽漁港、日遊馬賽聖母院

 
馬賽是法國第2大城市及第3大都會區
是法國最大的商業港口,也是地中海最大的商業港口
它是一個漂亮的海港城市
兩邊各有聖尼古拉堡和聖貞堡壘的海灣
庇護著世界聞名的基督山
 
隔天早上去了遠眺馬賽的最佳地點~守護聖母聖殿
華麗的拜占庭式教堂座落在馬賽的制高點
聖母殿是馬賽的主要地標
在制高點望入眼裡的景色超美的
因為時間不是很夠沒有去拍到教堂內部
光教堂外的風景就拍不完了,哈哈!
 
 
 
這晚的住宿在馬賽港口的旁邊 趁Marco在chick in的時候,
有照慾症的我們立馬來拍照 酒吧的view就可以拍到港口的夕陽之美!
 
 
 
 
 
 
 
 
酒吧其實是要消費才可以進去的,
帥氣的服務生來問我們需要喝點什麼?
我跟S只好害羞的趕快離開!
真是的不就拍起張照嘛!不過他不是直接趕人
換一個另人舒服的講法,看在他長的帥氣的份上就原諒他了!XD
 
 
 
 
 
簡簡單單的風格,雖然不大間但夠用就好!
 
 
這幾天住的房間我們幾乎都沒泡過飯店的咖啡來喝
因為回到飯店就累翻了,在外面也喝飽了!
 
 
每晚的飯店幾乎都有浴缸可以泡澡
但我們倆個幾乎都沒泡它ㄟ,現在想起來還真浪費
 
 
舖好的床單上擺著飯店的簡介及巧克力
 
 
簡單的巡房結束,稍作休息後出發來去逛逛漁港
這晚住的是sofitel marseille vieux port
索菲特馬賽老港口酒店
 
 
我在飯店門口隨意照的,此時已經有萬家燈火出現的FU
 
 
出發前在飯店門口拍張照,只可惜有點模糊
 
 
遇到公車站,假裝等一下公車!
 
 
邊走邊拍,晚上出門還是須要搭件外套
 
 
飯店離馬賽老港口步行約10分鐘左右
沿途看到什麼我就拍什麼
 
 
 
 
 
其實這趟夜遊有點讓人"心驚驚"
因為馬賽的治安並不是很好,據說現在有改進很多了啦!
沿途都會遇見許多成群的"男人",不是那種優雅的法國男人喔
就看起來有點像我們台灣稱的小混混、流氓那一種
所以我都會注意後面是否有人?只要有"男人"離我們太近
我就會拉S停下來,讓對方先走,我們寧願走後面
免得被搶還幹麻都不知道"花生什麼事"
這也就是很多背包客都會一再強調
女孩子在國外自助旅行真的要注意安全!
所以功課要做好,治安不好的國家真的儘量避免去
我們很慶幸我們是跟團,也還好我長得一臉兇相,哈哈哈!
 
 
 
位於市中心的舊港
碼頭泊滿了小漁船及小艇
早上這裡的漁市場很熱鬧
晚上旁邊林立餐廳的街道也是人聲鼎沸
 
 
當我拍完照片回到飯店仔細看得時候
都覺得好假,但實景真的是這樣~
一切美到太假太夢幻
我跟S很慶幸還好我們有出門去拍拍照
可以看見不同的馬賽風貌!
 
 
 
 
 
 
 
 
港邊有很多古意的建築物及餐廳
 
 
 
 
 
這是一間船餐廳喔~好可愛,就把它拍回家
 
 
 
 
 
遠遠的這方就可以看見摩天輪這個大地標!
 
 
在摩天輪的前方有一座頂棚活動空間
但特別的是你往上看最頂部是一面鏡子
馬賽老港在2013年被選為歐洲文化之都慶祝活動
馬賽進行都市更計劃,由著名的建築師Norman Foster打造
鼓勵法國民眾以不同的角度來欣賞生活!
 
 
白天是純白色的摩天輪,晚上閃著耀眼的七彩顏色
它可不是慢呼呼的摩天輪,是速度快還不是全罩式那種
這種太刺激的拍拍照就好!
 
 
回到飯店洗完澡躺在床上,法國23:22、台灣05:22
法國比台灣慢6小時,我要睡覺了,
而我最愛的寶貝再過1小時多準備起床上學了!
雖然這幾天"假單身"的很快樂,但夜深人靜還是會很想念寶貝們!
 
 
早上在餐廳用早餐配得是馬賽老港口的美麗景色!
有我最愛的煙醺鮭魚,每天都會夾我愛吃的火腿配起士
 
 
法國的早餐很妙,果醬很多是一小罐一小罐
在台灣應該早就被掃掉了,怎麼可能會好好的放在桌上...
然後咖啡是直接給一壺黑咖啡,糖包跟奶精都已經放在桌上了!
 
 
早上喜歡喝黑咖啡,然後一定要來杯優格
 
 
牛奶加麥片,再吃個抹茶杯子蛋糕
好有滿足感喔!見鬼的是回台灣竟然沒胖還瘦
看來我好適合住在法國喔~(做白日夢喔!)
 
 
 
 
 
吃完立馬去餐廳外面的景觀台,但是風好大好冷喔!
 
 
 
 
 
 
 
 
不畏風大風冷,還是要努力要把美景給拍回家!
 
 
法羅宮位於馬賽的西海岸,由拿破崙三世建造
供拿破崙當住所,它的對面就是聖桑堡
 
 
照片中右上角的建築物就是聖桑堡
由法王路易14所建,最初炮口是對著馬賽城而非海口
原來建堡的目的是要監視當地反政府人士
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曾拿來當做監獄監禁奧爾良公爵及其家人
 
 
 
 
 
 
 
 
 
 
 
 
看起來或許有很多重覆的照片,但是太難取捨了
不知你懂我的心情嗎?乾脆全部放上來!
 
 
 
 
 
 
 
 
回到房間拿完行李又來到昨天晚上的酒吧!
 
 
趁還沒有營業趕快多拍幾張,哈哈哈!
 
 
 
 
 
這是飯店的游泳池,這也是跟團的壞處之一
不能好好享受飯店的設施
 
 
飯店酒吧的室內座位區!
 
 
 
 
來到飯店大門口等車,再拍一張清楚的照片
 
 
驅車來到馬賽的制高點,去看聖母雕像
往天上看去盤旋著許多飛鳥!
 
 
守護殿上的聖子聖母是馬賽的象徵
也是水手、漁民及馬賽人的保護神
感覺有點像台灣的馬祖娘娘
照片是示意人們靜肅的天使小童雕像~卡哇伊
 
 
教堂的四個面都有景觀台,可以觀賞整個馬賽及無敵海景
 
 
天氣晴朗這麼拍都好看!
 
 
我四個面都去拍了,但回來已經搞不清楚哪一張是哪一面了 XD
 
 
所以我才要逼自己趕快把遊記寫完
免得都忘光光就糟糕啦><"
 
 
很多電影都有在馬賽取過景
最知名的就是"終極殺陣"(Taxi)
我在臉書po馬賽的照片有朋友問會搭到丹尼爾的Taxi?
我回覆:剛有打電話給他,他說他沒空,叫我改天再來,哈哈
 
 
 
 
 
照片中的白色小島市伊夫島,曾經是一個無人居住的小島
現在變成關政治犯的監獄!
1844年Alexandre Dumas寫出了曠世巨作~基督山伯爵
才讓這個沒沒無聞的小島全世界都注意到了!
 
 
 
 
 
 
 
 
 
 
 
 
 
 
 
 
 
 
 
 
 
 
 
 
 
 
因為風太大,拍出來一堆都跟"瘋婆"一樣
這張是還可以看的~
 
 
 
 
 
我覺得我一臉就是沒睡醒的樣子!哈哈哈
馬賽算也是沾個邊而已,接下來要前往"薰衣草博物館"
真的是彌補這趟沒看到整片薰衣草田的我阿~
沒辦法因為季節不對,沒關係
留點遺憾下次再來或者是去北海道看好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