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旅遊~最棒的紀念品
 

以前的羅馬人將薰衣草加入洗澡水中,

還用它來薰香洗乾淨的衣服
祖母一輩的人則把薰衣草稱為"藏衣室"
薰衣草在芳香療法中是很普遍的
從迪奧斯科德醫師在醫用材料中紀錄他的功效
再由莫里斯‧加特佛塞於1928年創立現代芳香療法
2000年來,薰衣草一直以為其藥用價值聞名
以真薰衣草為原料的100%純天然精油,它使用的範圍相當的廣闊
治失眠~它有安神作用
創傷和燒傷~它有消毒及使傷口癒合的作用
感冒~它有抗感染的作用
它的好處真的是說不完阿~
就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愛薰衣草囉~
 
 
世代相傳的真薰衣草精油製造商蘭斯雷家族
在沃克呂茲群山中,跟大家分享薰衣草的種種益處!
 
 
 
 
 
薰衣草博物館外觀的一角
 
 
先到一個簡報室看薰衣草的栽種及收割個過程
 
 
看到一堆薰衣草產品,眼睛都發亮了我!
 
 
薰衣草簡單來說有常見的3種
真薰衣草、寬葉薰衣草、雜薰衣草
這裡的產品用的是他們家族自種的"真薰衣草"
生長在普羅旺斯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上
人稱普羅旺斯藍色黃金,因為它精緻的芳香
而被種植者們稱為"真薰衣草"
 
 
販售的薰衣草乾燥花束,我曾經在清境的薰衣草森林買過一束
之後它怖滿灰塵被我給丟了,從此就不再買乾燥花束
 
 
 
 
 
 
 
 
 
 
 
要不是怕扛不回去,怕行李超重
真的是應該多帶一點回家的說~
 
 
這裡的產品都可以試用,重點是說中文也會通咧!
 
 
在令人沉醉的薰衣草香下
整個專賣店營造出一種舒適、美麗和愉悅的氣氛
 
 
博物館另一個出口可以到後花園(我自己亂編的)
 
 
因為這裡有位置可以坐,還有許多角落可以拍照
 
 
博物館是建於1890年的森林城堡農業產業文化領域的延伸
普羅旺斯最大的薰衣草精油加工產業之一
 
 
這片薰衣草田是綠色的,因為季節未到
相信若開滿了薰衣草一定很美!
 
 
 
 
 
沒有薰衣草田可以拍,只好跟看板拍= ="
 
 
沒魚蝦也好啦!只好這樣安慰自己囉~
 
 
會的會的,為了我的夢想
我一定會回來的~
(這好像是灰太郎常講的一句話厚~)
 
 
太陽超刺眼,我都不知道我在看哪裡
 
 
 
 
 
 
 
 
我想一想我買了什麼?
其中有一瓶我的最愛,有機清涼舒爽護腿凝露
常下班或運動完就抬腿前抹上去,超舒服的!
還買了有機滋潤修復護手霜、安神消食薰衣草茶、薰衣草護唇膏
薰衣草去角質沐浴乳還有薰衣草皂
跟真薰衣草淡香水,幾百年沒用香水的我
說什麼也要帶一瓶回家,因為市面上沒有純薰衣草的香水
通常都是拿來調味而已!
大袋是偶的,小袋是S的,這裡可以辦退稅喔!
 
 
 
 
 
 
 
 
 
 
 
在博物館門口拍的這幾張我都蠻滿意的!
 
 
中午我們到L'Estellan 戈爾德餐廳吃飯
 
 
  • 地址: Les Imberts | Route de Gordes84220 Gordes,France
 
 
中午吃普羅旺斯風味餐
 
 
 
 
 
 
 
 
 
 
 
空間寬敞明亮很舒適
 
 
美麗又鄉村風的環境
 
 
氛圍超級悠閒的~
 
 
沒記錯的話,第一道是牛肉鵝肝沙拉!
 
 
外酥內軟的麵包~
 
 
S選紅酒我選粉紅酒!每天都當酒鬼呀~哈哈
 
 
主餐是鴨胸+燉飯,好怪的燉飯
所以我吃不完= ="
 
 
趁甜點還沒上來,我們兩個又跑去東拍西拍
後面一大片的綠地跟小白花真的超好拍的
 
 
嘿嘿~甜點是巧克力冰淇淋
下面是啥米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
但我記得粉好吃,我超喜歡的說!
吃飽喝足後開始下午的行程
勾禾德、塞農克修道院
沃克呂姿壁泉村,晚上住亞維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