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洛克風格宮殿
 

巴黎的第二天下午安排參觀凡爾賽宮
位在法國巴黎西南郊外的凡爾賽鎮
1682-1789年都是當作法國的王宮來用
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進入凡爾賽宮是跟著當地的導遊
而不是Marco帶隊,一邊用耳機聽著大姐講故事
一邊參觀著富麗堂皇的宮殿內部
宮殿裡外洶湧的人潮、在夾縫中想辦法拍照
搞得我好忙碌喔!
我發現沉悶的歷史誰都不愛
但不管路易幾世的八卦大家都好愛聽!XD
 
 
凡爾賽宮的前身是法國國王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
由他的兒子路易十四世,用29年的時間將沼澤地改建成皇宮
 
 
1837年路易‧菲利浦重新修建凡爾賽宮
並將宮殿改建為歷史博物館
收藏大量且珍貴的畫像、雕塑等藝術品
 
 
整個宮殿面積佔了110萬平方公尺
建築面積只佔11萬平方公尺
有100萬平方公尺為園林面積
 
 
 
 
 
 
 
 
金色的柵欄真讓人好奇是油漆還真的"係金ㄟ"
 
 
長長的排隊隊伍是要等著入宮的,我們只好到處先照相
 
 
皇家大教堂的外觀
 
 
 
 
 
話說在這裡遇到強國人的機率實在是太高了!
 
 
主要參觀都集中在二樓與花園
但花園在行程上沒有安排進去!
 
 
一間間的房間都是來著的,以希臘神來命名
維納斯廳、黛安娜廳....
 
 
每個廳都有不少漂亮的畫作
說實在回來那麼久了... 
早就不記得誰是誰了....
 
 
皇家禮拜堂
 
 
海格立斯廳~
在路易十四時代,這裡是皇家小教堂
後來改建成國王接見廳
 
 
天花板上一定都有繽紛的畫作
 
 
大理石牆面及鍍金雕刻處處可見
 
 
 
 
 
 
 
 
 
 
 
窗戶望出去是北花園..
凡爾賽宮殿大致上分為宮殿區、花園區
大堤亞儂宮、小堤亞儂宮、瑪麗安東尼宮殿與園林
通常你看我照片突然跳室外,表示我被人潮擠到不行
我就會走到窗戶旁往下亂拍一通....
 
 
 
 
 
 
 
 
 
 
 
戰神廳~
 
 
 
 
 
油畫是路易十四征服西班牙、德意志等功績
 
 
窗外的天氣超好,雲超美
 
 
路易十四小兒子的房間
 
 
這裡的每一盞吊燈我都好喜歡喔!
 
 
 
 
 
 
 
 
 
 
 
 
 
 
鏡廳~是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
長73公尺、寬10.5公尺、高12.3公尺
左邊連接和平廳、右邊連接戰爭廳
 
 
拱頂上的畫是描繪路易十四世最初18年征戰功積
 
 
吊燈、燭台、整個金碧輝煌的顏色讓人目不暇給
 
 
Dior J'adore 精品香水
當初由莎麗賽隆代言,身材比例超完美的她
踩著高跟鞋在這裡的地板叩叩響......
 
 
牛眼廳~國王奢華的臥房
 
 
對他睡的床沒興趣、倒是對這個鐘比較喜歡咧!
 
 
花園的面積佔100公頃,以海神噴泉為中心
沒事不要挑戰走花園,會走到你花轟還繞不出來....
 
 
 
 
 
我只要走到有窗戶的房間就往花園照個幾張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這是哪一邊
因為實在太大了....
 
 
這張畫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拿破崙一世加冕大典"
 
 
在混亂中走出來,繼續拍照 
 
 
花園沒有安排在參觀行程內
我在入口處拍拍幾張照片而已!
 
 
很多部落客介紹這裡面太大,用走的會走到鐵腿!
因為路都差不多大家會在裡面走到迷路,光噴泉就有1400個...
你就知道有多大?我是不是該慶幸旅行社沒安排.....
為什麼從法國回來會瘦...就是因為每天都在走走走  XD
 
 
 
 
 
 
 
 
凡爾賽宮大理石院,這正面的兩層紅磚房
就是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
 
 
大理石庭院旁邊的拱門就是參觀的入口
 
 
 
 
 
 
 
 
 
 
 
 
 
 
嘿嘿~瘋狂拍照的時間到啦!
 
 
 
看完我自己的照片
總結就是~這些自拍照都用手機拍的
畫素都不ok,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千里迢迢去到法國
不管是相機或手機都很重要阿~
我的先爽最近讓我很"未送"
過陣子準備換掉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