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博物館之一~羅浮宮
 

巴黎的第三天就從羅浮宮開始
在12世紀末,羅浮宮原本是拿來當做監獄
及有防衛性的城堡來使用的
還有存放王室的財寶、武器等
14世紀法王查理五世覺得羅浮宮比較適合居住
因此搬遷到這裡,但之後的法王搬離羅浮宮
直到1546年弗朗索瓦一世成為居住羅浮宮的第二位國王
1682年法國宮廷移往凡爾賽宮 ,路易十四原本要拆掉羅浮宮
後改變主意讓法蘭西學院、紋章院、繪畫和雕塑學院遷入羅浮宮空房
在法國大革命期間,羅浮宮改為博物館並對外開放
1871年短暫統治巴黎政府的巴黎公社失敗時
燒毀部份建築物,第三共和國後來拆除廢墟
就成了今日羅浮宮的面貌
 
 
法王於弗朗索瓦一世時就開始蒐集藝術品
至路易十四時已經有收藏了大量的美術作品
 
 
拿破崙在征服歐洲各國的同時
將被收服的國家藝術家大量運往羅浮宮
(當時叫拿破崙博物館)
1815年拿破崙放逐後,有5000多件收藏品歸還給原來的屬國
 
 
 
 
 
這玻璃金字塔成為羅浮宮的入口處
 
 
在裡面往上照~往外照
 
 
由華裔美籍設計師貝聿銘(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大師)
設計位在羅浮宮中央廣場上的透明金字塔建築
整修後的羅浮宮於1989年重新對外開放
 
 
1981年法國政府決定將羅浮宮所有的建築群
全部規劃到博物館內、並對博物館做大規模的整修
 
 
古希臘女神列柱
 
 
 
 
 
 
 
 
 
 
 
黛安娜女神
 
 
我相信每一座雕像都有著屬於它的故事
 
 
跟美男子來合照一下
 
 
 
 
 
 
 
 
這次換嬌羞的美女
 
 
 
 
 
其實看那麼多雕像時
我心裡突然想到電影~博物館驚魂夜
他們會不會半夜也會動起來啊.........哈哈
 
 
羅浮宮鎮館三寶-1
女神維納斯
維納斯是希臘羅馬神話中掌管愛與美的女神
米羅所雕塑的維納斯身材比例完美
被譽為最美麗的人體雕塑
 
 
羅浮宮鎮館三寶-2
勝利女神
鎮館三寶中最古老的雕塑
19世紀在愛琴海的島嶼上被發現
現在在羅浮宮內華麗螺旋階梯展翅
 
 
 
 
羅浮宮鎮館三寶-3
蒙娜麗莎的微笑是人最多的地方
它是達文西為世人所熟悉的油畫作品
 
 
 
 
 
 
 
 
 
 
 
這裡擁有的藝術品多達3.5萬件
 
 
 
 
 
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古代東方
古代埃及古羅馬希臘等分類
 
 
 
 
 
在阿波羅廳展示著漂亮的珠寶
分別為王冠、后冠與珠寶
 
 
往窗外拍去,天氣晴朗的巴黎
 
 
 
 
 
2樓展很多聖母瑪麗亞的油畫...
 
 
 
 
 
 
 
 
我是站在完全用欣賞的角度去看作品
現在要我講,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就拿照片當紀錄,證明我有去過羅浮宮,哈哈
 
 
 
 
 
 
 
 
其實整個羅浮宮很大,我們根本沒有完全看完
我相信看完的話,其他行程也不用跑了
重點的三寶有看到就好!
 
 
這裡適合自由行來安排一天來看
慢慢的看比較有意思
通常跟團就是只看三寶就差不多了!
 
 
 
 
 
到戶外拍拍金字塔、拍拍藍天....及帥哥 XD
 
 
 
 
 
 
這張合照照得挺不錯的!
 
 
 
 
 
貝聿銘依據埃及吉薩金字塔群來設計這座透明金字塔
因為三角型的體積小但總表面積大
在有限的空間能得到最大的採光
他利用折射引進了日照
為羅浮宮帶來了明亮
 
 
貝聿銘最大的變動是改變了羅浮宮的方向
把入口設計改在拿破侖廣場
使每一位訪客要走到任一展區的距離大幅縮小
玻璃金字塔現在成為羅浮宮的標誌性建築
 
 
 
 
 
 
 
 
 
 
 
 
 
 
 
 
 
羅浮宮前面的卡塞爾凱旋門
為慶祝1805年拿破崙遠征勝利所興建
 
這篇我前幾天就已經寫完了
前幾天發生了嚴重的巴黎恐攻事件
我看完新聞起了雞皮疙瘩
沒有想到5月才去,現在竟然發生這種事
知名的景點都暫時關閉
艾菲爾鐵塔無限期暫停營運....
我想目前歐洲應該都暫時別去比較安全
令人難過及悲傷的消息
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arrow
arrow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