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雪平鍋這樣的好鍋真應該人手一把的!
 

 
 
雪平鍋起源於日本,又稱為"行平鍋",
相傳是平安時代在原行平所發明,
鍋具外型的設計靈感來自有鍋嘴、把手與鍋蓋的土鍋,
鋁製鍋身經工匠打造出白雪般的圖案,稱為"雪平鍋"
 
 
雪平鍋經過多次不斷的變身
現在除了鋁、銅還有不鏽鋼材質
家家都應該要準備這款鍋具,
就能輕鬆快速地完成美味家常菜
 
 
適合加熱烹煮具有黏性,容易沾鍋燒焦的料理,
方便熬煮和常備用的高湯底,
尤其是我常吃沙拉,它用來水煮跟燙青菜超好用
,很適合短時間就可以完成的燉煮料理,
可以在雪平鍋中輕鬆"搗碎"或"拌勻"食材,
還可以整個雪平鍋放入冰水中降溫
 
 
相當長度的握把設計,讓你倒出料理時很容易
 
 
雪平鍋輕盈是重點,
我常看很多媽媽使用超笨重的炒菜鍋
導致媽媽手都出來了,每天三餐都要料理,
選一個輕材質的很重要
小家庭居多的社會,
一個簡單的鍋子輕鬆就可以做出許多的料理
 
 
雪平鍋還有一個好清洗的優點,
像這款MoLiFun無鉚釘雪平鍋調理鍋
只需要一點清潔劑或小蘇打粉就可以洗得非常乾淨
 
 
316不鏽鋼材質,堅固耐用、抗腐蝕、耐酸鹼
坊間大多是鋁製品較多,這一款的特色就是用最新的316不鏽鋼材質
 
 
 
 
 
不鏽鋼製雪平鍋,耐蝕性佳、不怕酸味食材,
無油、導熱快、呈現食物的原汁原味,
在日本家庭是家家必備的啊!
我買這支18cm的鍋子就很夠用囉
日本媽媽喜歡用雪平鍋來熬高湯、煮三菜一湯
無論料理或烘焙上都是很好的小幫手呢!
雪平鍋幾乎不必用油的烹調方式,可充分享受食材原味
對我來說最適合做無油料理,健康多更多
 
 
鍋身亮麗不藏污納垢,清洗容易
不挑爐具,可適用於電磁爐、瓦斯爐、
紅外線爐、鹵素爐、電爐
台灣製造,品質超安心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鍋具請先清洗乾淨
擦乾以後再放在爐子上
 
 
用小火再倒入食用油來做熱鍋
將食用油均勻抹在鍋面
 
 
等到鍋面起了放射狀的油紋以後
就可以開始烹煮您的料理
仔細看照片"放射狀的油紋喔"
請記得每次烹煮完要等鍋子降溫以後再清洗
絕對不能用鐵刷、鋼刷或菜瓜布喔!
但如果跟老公吵架不高興的話是可以啦
這樣就準備叫老公拿錢來換新鍋
誰教你惹我生氣~哼,哈哈哈
 
 
我喜歡拿來煮湯
小語妹喜歡喝玉米濃湯,食材簡單備
1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溫馨小提醒
雪平鍋導熱速度很快,還有儲溫功能
安全起見,烹調後最好是以隔熱手套拿取把手以免燙傷
 
 
 
用雪平鍋簡單做蒜辣檸檬蝦(無油料理)
白蝦數尾
醃料:
檸檬1.5顆
蒜頭3瓣
辣椒2根
魚露或鰹魚醬油一匙
鹽巴適量
 
  
 
做法:
白蝦剪到鬍鬚備用
檸檬一顆擠汁、辣椒跟蒜頭切末,所有醃料全部拌均勻
倒在白蝦上讓白蝦入味
雪平鍋熱鍋後,將白蝦跟醃料一起倒入鍋中炒熟
倒出盤子後再加上半顆切片的檸檬片裝飾
超極無敵霹靂好粗的蒜辣檸檬蝦就可以上桌了
一樣10分鐘出一道好菜!有沒有快速?(甩髮)
 
 
一個人的午餐也可以很豐富的
一把雪平鍋適合家裡、公司、露營,一鍋走天下呀!
我都笑說哪一天離家出走,
這把鍋子一定要帶走,哈哈哈
 
 
用簡單的食材替自己煮個鍋燒麵
 
 
10分鐘鍋燒麵上桌囉!
 
 
 
 
 
 
 
導熱速度快,也很適合油炸
我很喜歡吃印尼的蝦餅
自己炸不用擔心食安問題
 
 
雪平鍋也是玩麵粉時的好幫手
瑪德蓮蛋糕是一種傳統的貝殼形狀的小蛋糕
用雪平鍋拌勻好麵糊
它的鍋底非直角可充分拌勻食材
 
 
將麵糊倒入模型放進烤箱
大約30分鐘就有美味的點心可以吃
優質的雪平鍋還是值得人人擁有的 
 
您的每個讚我都珍惜,謝謝你的"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