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爺賜的美景!

 

我喜歡寫得露營文又來啦!

雖然姐動作很慢....
每次再看照片的時候,
總會浮現當天美好的回憶!
不過這次算是特別的經驗
我們因為爛導航被導到一個無收訊的地方
一開始兩個笨蛋還很高興的說哇~一路上都沒車ㄟ
這條路好順好好走,都不會塞車ㄟ
(殊不知可怕的在後頭的兩個北七夫婦)
不管是老公的遠傳還是老娘的中華電信
手機/平板通通沒訊號,很好~真是太讚了!
(啥米遠傳沒有距離,想翻桌了我)
我們想打電話給同露的友人都打不出去
一路上沒有任何營地的指標,心裡也覺得很怪
最後只好隨便亂走的走回大馬路上再重新導航一次
(死導航,差點把它給摔爛)
好不容易邊迷路邊開車的終於到營地了~
喔耶~開始飄起雨來了!
再來的驚喜是打開炊事帳以後發現屋頂下斜管的骨架斷裂
多災多難的倆夫妻膩........................
老公先用營柱代替骨架把炊事帳先處理好
接下來就是迎接八拉八拉的下大雨...
既來之則安之,先吃阿基師煮好的午餐再說....
 
 
下雨天總是要找點事做嘛!
阿基師準備了材料自己來做餅乾
第一步先把可口美酥的餅乾弄碎
 
 
第二步將棉花糖倒入鍋中讓它溶化...
 
 
 
第三步把可口美酥倒入鍋中跟棉花糖拌勻
再將蔓越莓乾倒入一起拉拉ㄟ
 
 
再加上芝麻拌勻後倒在烘焙紙上
 
 
底下用一個盤子或任何容器,用烘焙紙去壓餅定型
 
 
他們在一邊壓餅乾時我一邊來弄黑糖薑茶
用日月老茶廠的紅茶+親愛的麻吉寄來的竹薑黑糖
山上涼涼的,喝一杯好蘇湖喔!
 
 
餅乾涼了成型就可以切塊,看起來好誘人喔!
 
 
茶泡好了,餅乾也切好了!
大雨中的下午茶準備開始囉!
 
 
有茶也要有咖啡呀!快用新壺來煮杯咖啡
 
 
簡單快速就有熱咖啡可以喝~太棒了!
 
 
整座山灰灰的、陰陰的,因為下雨顯得沒有生氣...
 
 
大家只能躲在炊事帳裡找事做,看是要拔草還是要數蟲 XD
這天有點"蟲蟲危機",蟲兒們都跑進來躲雨了...
 
 
很快的來到了晚餐備料的時間
 
 
今天晚上有很多好料的說~
 
 
等等有好吃的生菜蝦鬆喔!
 
 
炒五花肉耶~
 
 
小語妹一下玩格子創意拼貼,一下玩故事機
不然就是跟毛小孩玩在一起
 
 
嗯!姐的新歡Coleman雙口瓦斯爐
滿40露的禮物,因為我已經受夠一次只能煮一道菜...
 
 
其實這樣擺是不對的,我還需要更換架子不然這樣太高了
等老爺diy好架子就會看起來正常一點
這樣是不是方便多了!一邊煮湯一邊炒菜!
 
 
鮭魚味增湯
炒五花肉
生菜蝦鬆
蔥燒土魠魚塊
 
 
生菜蝦鬆上面那一層酥酥的就是可樂果喔!
 
 
不管是單吃或配飯都超讚的啦!
 
 
飯後甜點~木瓜奶酪
阿基師的新作捏!改天來去要配方
黑黑一點點的是香草籽
 
 
早餐吃火腿蛋瑪芬堡
 
 
做完早餐就看到這樣的天然美景
雨時大時小,雲海卻越來越厚
 
 
雲海超美麗的,雖然遇到下雨不開薰
但還好老天爺賞賜我們這樣的美景
 
 
 
 
 
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雖然曾經一度出現陽光,但它像個縮頭烏龜又縮回去了
我們漸漸已經放棄可以收乾帳的機會了...
 
 
天忽暗忽明,一下給我們希望
一下又下起雨啦!我永遠記得星期六晚上的傾盆大雨...
 
 
 
 
 
因為下雨這次我們沒有搭帳,我跟小語妹直接睡阿基師的客廳帳
老公則去睡車上,一夜的大雨真的是考驗裝備
還好隔天裝備都沒事,就是很濕啦....
 
 
我撐著傘去營區到處晃一下,我們在最高點的E區
往下走就是狹長型的D區
 
 
有的區不好照就沒照了,感覺大家都在等陽光
怎樣就是等不到,不過後來雨停了點大家趕緊收帳
B區前有一個觀景台,這裡離雲海更近了
 
 
高台山露營區海拔約1200,雖然爬上來很辛苦
但這天然美景只有這裡才看得到呀!
 
 
看見這樣的美景身心都放鬆了
想像自己是一隻飛在雲海中的鳥好快樂喔!
 
 
 
 
 
觀景台下還有一區,大家這時候只能靠風來吹乾了
 
 
 
 
 
這是靠近營本部的那一區,雖然下大雨但每區都是滿帳
 
 
我的雙口爐輕又薄
 
 
還好我買了我愛的鮮紅色,看了心情就粉好
 
新竹尖石高台山露營區
電話:0928-139400或0910-033460
營區為獨立梯田式共分5層6區,每層可容納1至7個營位,
約30帳,每層視野不同,歡迎依據團體人數多寡分層包場露營
請記得照老闆交待的路線走
不要像我們走到莫名的地方....
 
老闆建議的走法:
從「北二高竹林交流道」(90公里處)下行,
往「竹東方向」前進,沿「120縣道」往東行駛。
經「橫山」、「內灣老街」、「尖石」,過「尖石二號橋」後接「竹60鄉道」行駛。
沿途經過「會來溫泉」、「嘉興二號橋」、「錦屏大橋」、
「天然谷溫泉」「青蛙石」、「錦屏二號橋」後,前行約200公尺,
看見「復興煤礦」(竹60 5.8公里處)右切過「柿山大橋」,
再沿著「高台山露營區」指標前進即可到達。
註1:過柿山大橋後的5.5公里為水泥路,
有多處彎道、斜坡、一處髮夾彎,請小心行駛。
註2:衛星導航有時引導有出入,會繞到五峰鄉,
請營客稍加注意,謝謝!
註3:竹61、竹62鄉道不取。
從關西交流道下行,交通指引不變。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7鄰那羅26號
 
我先說喔~髮夾彎真的有給它"很髮夾"
天氣不好上山請記得開車要小心
它的路真的很不好走!
 
 
arrow
arrow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