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可以看見星空的泡泡窩
 

 
這次為了幫老爺過生日
早在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泡泡窩還沒正式營業前
就先打電話去預訂營位
"自以為聰明"的我一開始以為在網站上訂好的就是"泡泡窩"
還好我有先打電話去確認,接電話的小姐人超好的啦!
當時泡泡窩還沒開放預訂,我烏龍的訂到草皮的營位
但是我跟小姐說我要幫老公慶生
拜託她一定要改幫我訂泡泡窩,還好沒為難我的幫我改了
所以我算是幸運的啦!
 
 
老爺生日是熱到靠北的七月,我們是不得已挑這個月去
不然我會建議9或10比較好
再冷一點的冬天這裡風就會比較大
 
 
其實我們星期六都在外面趴趴走
進帳篷刻意選在傍晚才進去,不然天氣太熱了
這些白天的照片都是星期天早上離開前補拍的
 
 
星期六的晚上凌晨三點其實不平靜
我被消防車的鳴笛聲吵起來後就睡不著了
隔天看新聞才知道原來離我們不遠處的工廠失火了...
濃煙一直到早上都還沒散去
 
 
泡泡窩正式名稱是「球型帳篷」,
其概念最早來自法國,讓人能與環境有最和諧的互動。
因發現法國使用的泡泡屋材質並不適合海島型氣候的台灣,
加上泡泡窩使用材質較講究,
太薄容易變形、破掉,
太厚則需要很大的壓力才能撐起,
因此耗費一年時間尋找適合的材質、獨家製作,
才完成現在的成品
我們算是蠻早就去體驗的客人,對我們來說這樣的新奇
這輩子有體驗過一次就可以了!
不過我也有想過啦,改天可以將6顆泡泡屋全包場
就可以自家人開露天烤肉趴了~哈哈
 
 
真正能住的泡泡窩只有六顆,有兩顆全透明的是餐廳
是讓大家享用早餐或吃東西的地方
 
 
右手邊整排3+1顆都是住宿的,左邊第一跟最後一顆是餐廳
我家這次是住在左邊的第二顆
如果包場中間的路就超適合開烤肉趴的啦
 
 
泡泡窩的距離都不會太近,有相當寬敞的停車位
一個窩配置一個停車位,很方便又舒適
 
 
泡泡窩裡有洗手台喔!就不用洗個手還要去盥洗室
像飯店般的一樣配置毛巾等盥洗用品
 
 
簡直就是來到飯店是吧!
有煮水壺、咖啡機及小冰箱
 
 
還有提供咖啡跟茶包
 
 
我們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的到處亂看
在小冰箱的旁邊有一個竹籃裝的就是牙刷牙膏及沐浴乳包等等
 
 
 
一頂泡泡窩最多可以睡到3+1人
打開內層的拉鍊門以後,三個人同時哇了出來
如果睡兩人是裡面還有小茶几的,我們因為加一床所以沒有空間了
有電視有冷氣,不然熱爆的天氣是待不住的!
 
 
說實在這床還蠻好睡的,柔軟又舒適
 
 
多加一床的墊子也蠻舒適的,地上是用假的綠草地來裝飾
 
 
吃飯前我們在泡泡窩裡短暫的休息
外面的遮陽棚還在,當我們吃完飯回來就卸下來了
工作人員說其實不是為了要讓我們看星空
重要的是因為風太大,如果沒有卸下來怕被吹壞......
我一直以為是他們很貼心說.....哈哈,誤會一場
 
 
電視櫃的下方白色長框就是冷氣出口處,
液晶電視、電話及面紙盒,很方便又很現代化
 
 
 
其實這些我們都用不上,因為我們都帶上自己慣用的
 
 
準備出門去吃晚餐,這裡離八里觀海路一整排的餐廳很近 
 
 
也有其他遊客真的就是"超露營"
在家門口放張露營桌就開始煮食了~
看君方便,自己開心就好
我們因為是幫老爺慶生,去吃拔拔最愛的泰式料理
 
 
我簡單的來說明一下使用泡泡窩的重點
 
 
外面這個拉鍊門是有密碼鎖的,出門或進來以後就將門鎖上設定密碼
 
 
密碼鎖長這樣,有點像是行李箱上的密碼鎖
 
重點來囉~請注意喔!
進去後那個有洗手台的地方我們就稱為玄關好了
要進房間的第二道拉鍊門,進去房間以後一定要務必拉上
兩道門絕對不能同時開啟,因為它的設計關係
如果當兩道門同時開啟,泡泡窩會開始塌陷.......
好像跟撐起來的那個氣體有關
我們北七的吳老爺竟然在晚上睡覺前忘記之下
兩道門都是開著的,結果泡泡窩真的開始塌下來了......
這時候不用太緊張,趕快將2道門拉鍊拉好
它會自動充氣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只是要給它一點時間!如果你也不小心幹了蠢事
請耐心等待它恢復原狀
 
 
泡泡窩設計是一個輕旅行的概念
讓你不用大包小包隨行,用簡單的方式可以到這附近旅遊
 
 
我們在淡水買了一塊古早味現烤蛋糕
現在出現了兩家,各說各話自己才是創始店
因為我們不愛排隊,就買不用排隊的那家就對了!
 
 
吃飽飯回來後就是休息時間啦~
 
 
為了研究它的床怎麼這麼好睡,特地看了一下材質
 
 
把床墊翻起來看一下,我想為了應付這個泡泡窩
這床應該也是有特別挑選過的!
 
 
它是可以折疊的床,或許這樣比較適合搬運,以利打掃
 
 
這個就是撐住這個泡泡窩氣體的來處,
我記得工作人員有交待我們別把它關起來
我覺得它厲害,因為它有自動充氣的功能!
 
 
來一張全夜景照,這條路往後走就是草皮露營區
這天也全滿了,厲害的是它們都沒搭炊事帳
感覺也就是在這住一晚的概念而已
 
 
隨手拍,都是一張不錯的照片
 
 
晚上有風,隨意走走還蠻舒服的!
 
 
從遠處照我們的泡泡窩,就像是地上擺了幾顆大電燈泡
 
 
有發現照片有哪裡不一樣嗎?
上面的頂棚卸下來了!這是完整的半透明泡泡窩
 
 
 
洗手間跟盥洗室在管理室旁
都是用貨櫃屋改建的!
 
 
裡面寬敞明亮,也有提供吹風機
 
 
洗手間有定時打掃,所以一直都保持整潔的樣子
 
 
去洗澡前,我又隨手照了一張
 
 
因為行李很少,我連漱口杯都帶出門了~
 
 
洗完澡的小語妹回來泡泡窩裡刷牙準備睡覺
 
 
愛水的我當然不忘保養呀!
 
 
我還是習慣用自己的吹風機,房間裡都有電源不用擔心
 
 
冷氣超強的,也不用擔心太熱
 
 
躺在床上望著外面的星空,跟星星遙望著
 
 
 
被消防車吵醒的我一直睡不著,看看時間快五點了~
 
 
天微亮了~
 
 
差不多是早上六點多的時候
到早上七點已經熱到受不了
工作人員終於出現把遮陽棚給架上
 
 
終於,舒服了.......
 
 
八點半就可以去領早餐了,早餐在你入住時就會讓你先選好
 
 
這是一進門的管理室跟福利社
 
 
星期天一樣豔陽高照呀!到旁邊跟比菲兔照相去
 
 
照完回到泡泡窩裡休息
順便研究膠囊咖啡機要怎麼用
首先先插上電源,廢話(哈哈哈)
 
 
膠囊去福利社購買就可以了!
 
 
夫妻倆忙著弄那台膠囊咖啡機
 
 
女兒則是依然過著走到哪畫到哪的生活~哈
 
 
沒有東西可以畫時,她就自己上網找圖片
 
 
準備離開去吃午餐了!
把進出用的搖控器還給營區拿回證件就可以離開了!
如果你也想去八里、淡水來個輕旅行
這是一個不錯的住宿體驗!
 
 
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
新北市八里區挖子尾街1號
電話:02-2619-3030、0905-663-770
 
arrow
arrow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