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鹿港老街想來很久了


這裡以古蹟、老街及美食聞名全台阿


來這裡就是慢慢吃慢慢逛


一邊感受鹿港的人文風情


一邊享受美食


但這次遺憾的是忘了去"摸乳巷"了= =


還有食尚玩家介紹的阿振包子沒吃到


整個逛到太忘我了


就這樣給它回家去了~


回家的路上才想到我最愛吃的包子竟然沒去找到


我可以說是包子控~


小籠包、水煎包、菜包及肉包通通都愛


所以帶著失望回家去了


 



 


附近停好車以後先去圖書館上洗手間


外面剛好有龍舟就給它照一下




 


老街裡有許多懷舊的小玩意


像這50年代的彈珠台,小語妹就非常的有興趣




 


老街裡保存許多古蹟,像是半邊井


阿我這阿呆就只記得照介紹忘了照"半邊井"的照片了><"




 


這是一間賣帽子的店


門口整個古色古香


這裡的房子基乎都保持著古樸的風格




 


 




 


什麼小玩意都有在賣




 


鄭玉珍可是台灣鹿港名產呀


它的鳳眼糕是最佳的伴手禮


來都來了~進去瞧一瞧




 


鳳眼糕有很多種口味~




 


這個鹽酥糕甜甜鹹鹹的不錯吃




 


這個冬瓜糕很綿密且入口即化


但吃多了會覺得口乾舌燥的


中間的冬瓜餡則真的好吃得沒話說




 


架上展示許多古董的餅模~


訴說著歷史的悠久阿




 


沿路上賣著許多新奇小玩意


這個可以捏任何造型的玩意裡面裝的是小麥粉


但小語妹真強~最後她在車上把它給扯破


搞得我車上一堆小麥粉


 



 


 




 


來去柑仔店晃一晃




 


真的很多可愛的糖果阿~




 


剛好有攝影展,進去瞧一瞧


照片是跟鹿港的生活風情有關




 


來到鹿港就一定要來天后宮參拜一下


沒來天后宮就跟沒來是一樣的意思




 


整個鹿港老街逛起來面積也不小


賣得東西其實大同小異


很多是重覆的


不過人潮真的爆多,且好多對岸的同胞喔




 


這是進香客最愛的香客大樓


不曉得住一晚要花多少摳摳?




 


逛一逛八豆夭了~


來去吃這裡有名的蚵仔煎及蚵爹


滿滿的料真是好滋味




 


蚵仔煎傳神的地方是在醬


吃來吃去還是桃園夜市的生炒花枝羹那間最好吃




 


小語妹吃蛋炒飯,這是她的最愛


尤其愛吃阿麽牌蛋炒飯(婆婆炒的)




 


蛤蜊湯也是小語妹的最愛


其實她愛吃的東西都跟媽媽我差不多ㄟ




 


黑糖控的我又來了,且我超愛吃"涼粉棵"




 


等待吃冰整個很開心呀




 


黑糖配粉棵真的好幸福呀^^




 


這裡還保有三輪車的文化


可以乘著它在老街裡巡禮


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阿


我發現我沒做功課


所以這次少吃好多東西喔


下次一定要通通都吃到~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