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4月是薰衣草森林"薰衣草"最美麗的時候


每年的1月都會舉辦薰衣草節


活動為期兩個月


 


對薰衣草有某種程度迷戀的我


已等不及明年的薰衣草節


迫不及待去看我的"薰衣草"


不知道明年的薰衣草節我會不會有發瘋似的再去一次


因為,總覺得這次拍的不過癮


薰衣節若到來,這次目標會換成台中新社店


新社店多年前去過兩三次,但那時候不懂得拍照也不會寫部落格


一直還是有期待再去一次,將薰衣草的美收納在我的小格裡


薰衣草森林創辦人再度打造出夢幻的心之芳庭及北海道的緩慢民宿


都希望有機會造訪~





 


這是鼠尾草,整片紫也是很迷人的~


 



 


進門後左手邊就有個香草舖子,裡面供應熱呼呼的香草茶、許多香氛用品


比如薰衣草手工皂、薰衣草洗髮精、薰衣草護手乳等


另外還有個提供DIY音樂盒的地方,很不錯的做生意頭腦


我發現在那裡組音樂盒的都是一對對的情侶居多


 




 


可愛的雪人裝飾


 




 


小巧可愛的洗手檯,這裡只要有洗手檯或洗手間


都會提供薰衣草森林有在販賣的手工皂


通常都是不同的味道~


 



 


穿著尺寸太小的紫色員工服小熊


是大家都想照像的對象呢~


 




 


園區到處可見像我背景的黑板


上面總是畫了可愛的插圖及溫馨的話語


讓人心頭暖暖地~


 




 


玻璃窗上的可愛插圖我好喜歡喔~


 




 


 


這次有個很妙的東西叫薰箱


把入園給的入園券其中一部份小卡


插入這個箱子,裡面會噴出薰香的水氣在卡片上


我將卡片放在皮夾裡還香個好幾天呢!


 


上面寫著一段話~


香味像是一台放影機


在味道飄過的剎那


彷彿有看到滿眼的紫色花海


及一份幸福記憶


這段話給予很多想像的空間,的確


味道,會想起一段你懷念的人或事...


 




 


可惜家裡能泡澡,所以省起來


 




 


很想帶回家啦~


想起家裡還有塊朋友飄洋過海


從法國普羅旺斯帶回來的薰衣草皂還沒有用


所以又省起來了


雖然說我很會玩,但也秉持著勤檢持家的美德的


 




 


 




 


這薰衣草絲瓜皂我也超想帶回家的


因為它放在洗手檯給客人試洗用


超好洗的,味道又是我最愛的


我朋友也很喜歡,最後用入園券抵掉讓朋友帶回家


我回家躲在棉被暗自哭泣,有沒有這麼誇張?好啦,開開玩笑


笑死人了,薰衣草森林又不倒,它是森林捏~


下次來再買就好啦


 




 


手工香草餅乾


我看了半天就是沒有薰衣草口味的,


當然,又省起來了(老梗= =)


 




 


展示櫃裡可愛的天使


 




 


DIY音樂盒的地方,很鄉村風,我超喜歡的


 




 


 




 


趁沒人,趕快進去多拍幾張相片


 




 


很喜歡我坐的這種彩色椅子


很多景觀餐廳都會放


它真的跟綠地及藍天很配呀


是個適合拿來坐著發呆的一張好椅子~


 




 


我不知道是什麼花,但拍起來顏色很飽和


我非常喜歡


 



 


 




 


旁邊的露天販賣部


有買可以自己DIY裝的浴鹽,拿起來聞真的好香阿


 






今天天氣真好


人潮自動清場的剛剛好




 


 




 


 




 


它叫做"珊瑚珠"


 一小串一顆顆紅色果實,看了就好想拍~


 




 


夢想祝福章


我覺得它還有一點很吸引人的就是讓你入園不無聊


應該有一群智囊團專門想這些玩意吧


有人拿鈔票有人拿明信片,放入轉一圈壓上後,


就會出現"夢想成真"的凸字出來


在壓前還要先許願喔


最後在明信片寫上祝福的話語


將它掛在許願樹上


現在又很流行"蓋章"、"集章"這回事


園區很多角落都提供可愛的印章給大家蓋到爽


 




 


 



 


 




 


希望我許的願真的會"夢想成真"


 




 


為了保護薰衣草,薰衣草田是不能踏入的


我只好這樣遠遠的跟它照像


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大部份在薰衣草森林看到的薰衣草田都是羽葉薰衣草


唇形科薰衣草屬,喜溫帶地區,產於地中海


 



 


 




 


 




 


 




 


 




 


 




 


這些近拍照都是我將手伸到不能伸為止照的


每拍一張都好累喔~


不過我甘之如飴啦


 



 


 




 


等了大約3~5分吧


才等到沒人狀態~嗯,值得值得


 


 




 


印章太可愛了~


一向不集章的我忍不住也拿出隨身的筆記本來蓋一下


 




 


這天其實有點熱


這時候抵用券就該拿出來吃薰衣草冰淇淋了


來這我可以不吃飯,但一定要吃到薰衣草冰淇淋


但這裡的薰衣草冰淇淋還是比不上


我在北海道零下14度喀的薰衣草冰淇淋


北海道的真的太香濃了~


 




 


 




 


我選了藍莓牛奶跟薰衣草


好香的薰衣草味喔~


 




 


 




 


 




 


是說吃冰淇淋這麼偉大的事也要拍一下是吧


 




 


我不知道前方的是什麼溪還河的


總之它沒水了~


但這張一暗一亮


還蠻有我喜歡的味道~


 




 


這一整排的薰衣草田很棒吧


可惜不夠密集跟數大


不然整片紫拍起來多美


阿就是要逼我去夏天的北海道是吧


 




 


陽光灑在花上


花兒都性感起來囉~


 




 


最後離開前到香草舖子把入園券剩下的抵掉


她買了薰衣草絲瓜皂


我買了薰衣草香包


放在我的包包裡,隨時可以拿出來聞一下安撫情緒


 




 


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地址在照片囉~


 


其實仔細想想,我的行徑也是有點誇張


我身邊隨便十樣東西


都是薰衣草的捏~


沐浴乳、護手霜、護唇膏、化妝水、晚安凍膜、


面膜、熊寶貝香氛袋、洗臉皂、身體乳液


還有連洗廁所跟刷地板的都是薰衣草味道的= =


反正,給我薰衣草就對了啦~


 


還忘了說,當初這格子我的化名我真的是有想叫過"薰衣草"


而不是白色羽毛


薰衣草這三個字拆開的話,我最喜歡"薰"這個字


本來小語的名字也想帶這個字的,可我怕她以後學寫字時會恨我= =


媽,筆劃會不會太多了點阿


 


 


薰衣草是個好處多多的植物


純的薰衣草精油是很棒的


我偶爾臉上長痘痘或有痘疤,我會用棉花棒沾一點點去擦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喔~尤其你如果買到不純的可是會傷害皮膚的


而我要分享的另一個好處是~


有一次我在店裡煮咖啡,整杯剛煮好的熱咖啡不小心灑在我右手上


至今都還記得很清楚,馬上拿薰衣草精油塗抹整個燙傷的地方


說也奇怪,約半小時還一小時後不會痛了


隔天就像沒事一樣,也沒有任合水泡或疤


 


如果你有機會遇見薰衣草,請試著愛上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