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上班我跟同事反常的都很安靜


不像之前放假過後總是熱絡的討論去哪去做了些什麼


各自安靜的對著電腦做事


例行的寒暄後我們再也沒說話


我乾脆戴起耳機邊聽音樂邊做事


這不像平常的我們


只是因為我們都剛好悶


取下印表機上我要的文件


我拿下耳機


打破了沉默


我嘻皮笑臉的說,怎麼我悶 ,你看起來更悶


她懶懶的抬起頭來


你幹麻悶ㄚ?我也不知道就是悶呀


她對著我說,其實我已經悶好幾天了


我還是雞婆的問了,為什麼?


她依舊看著螢幕緩緩的回答我說


是不能說的秘密,我只能自己吞下肚子裡去‧‧


依照她以前常說的心事


大概知道她在說什麼,但我沒有再問下去‧‧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通常我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你願意說我願意聽,你不想說的我也就不會去問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叫潘朵拉的盒子


是別人無法去打開的


它藏著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


存著自己曾有的感覺曾有的思念曾有的味道‧‧


太好奇去打開別人的盒子


有時候不見得是顆甜甜的糖果


有可能是吃了會有負擔的巧克力


人生本來五味雜陳


人心就是複雜難懂


隔一層紗才是最美麗的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