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會唸書給她聽是從我看過有個版媽分享一篇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一文才開使的
那時候vanessa大約三個月吧


最近買了一本五分鐘睡前故事
因為vanessa還小,才四個多月
我不是在睡前唸
是在她精神好、心情愉悅的時候唸給她聽
雖然她總是伸手拿書想要往嘴裡塞==
但我還是會唸個三則小故事給她聽
其實那一則就算慢慢唸還是不超過五分鐘
當我邊抱著她邊唸的時候
我看著只想啃書的vanessa我心裡突然有了這樣的念頭


小時候家裡環境並沒有很好
媽媽都忙著做生意
哪有時間唸故事書給你聽
有買給你看已經很不錯了
很渴望媽媽抱著自己說故事給我聽
但是一直都沒有‧‧
我突然覺得
是不是自己渴望的
不曾擁有的
都會在之後加諸在孩子身上
我常怕給vanessa太多又怕給太少
又想把自己小時候不曾擁有的盡力給她
拿捏就是個問題?



當了媽,才知道媽不好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