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各位踏入"露營"這條不歸路
 

想當初會去露營也是傻傻跟著去
然後就一步錯、步步錯
就這樣繼續錯下去錯到現在 XD
錯到現在有能力有裝備可以拎著冰友去體驗露營趣了
 
這次選在苗栗南庄附近的好山好水露營
這裡算是複合式經營,這片土地大、生意做得也大
老闆經營民宿、露營、烤肉及戲水
南庄的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就在入口處的對面
離南庄老街也好近,真是集中一切的優點阿
 
 
這次的露營團有1家是有裝備的新手
2家是帶帳篷的新手,這次露完有人深深中了"露毒"阿
照片中的下午茶點心是地瓜玉米鮪魚紫菜餅乾(好長的名字)
但是好好粗喔,吃了會刷嘴,基嫂手藝真是太強了!
 
 
這天露客不多,露營場地也沒分區
老闆說:上面很多區塊,自己去選啦
我們選了這塊草皮,老闆說我們很識貨  哈哈
這塊草皮他平時不開放露營的,
他以為我們會搭在這塊上方的水泥地
因為浴廁就在上方那一塊,但搭在水泥地就沒FU阿!
 
 
小語妹開始玩起她的"吹泡泡"
 
 
戶外別墅搭建完成以後,一夥人去山裡逛逛
 
 
出門前看降雨機率30%,還是決定衝了
這兩天天氣很好,溫度算舒適,就說我是幸運女神吧!XD
 
 
園內種植許多漂亮的山茶花,有時候真的對造物者的美感
感到很不可思議,這樣的生命是美麗的,讓觀賞的人心情愉悅
 
 
沿著步道散步下來,看到民宿後方這一大片好適合團體包場
 
 
這區的草皮養護的很漂亮
 
 
不過前方的景色剛好給民宿的建築物給檔住了
但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啦
 
 
這棟是新的建築,接待大廳在1樓
其他2/3樓皆有景觀套房、還有提供木屋民宿
 
 
接待大廳的前方有一塊休憩的地方,草皮很漂亮
 
 
大廳一樓旁有搖椅、溜滑梯及腳踏車
小孩都很不客氣得直接玩起來
 
 
在角落找到搖曳中的小白菊
 
 
在接待大廳跟老闆閒聊一會,老闆提議要我們去三樓看看風景
踏上來之後這裡也有休息的平台,是提供給民宿客人用的
 
 
我們往溪邊晃過去,這裡有露營跟烤肉區
這天其他的露客就是在這一區露營
但這區也是水泥地,整個超沒FU的 (吐舌頭)
 
 
巡田水完回到營地打羽毛球
阿輸得人要吃"羊肉爐冰塊"哈哈哈
因為天氣太冷,羊肉爐一直不溶化,是說也賭太大的吧  XD
 
 
我嫌我每次煮東西的時候都沒給我"打光"(大誤)
晚上覺得燈光不足太暗,老公靈機一動把房間的夾燈給拆出來用
這次煮菜總算不會加錯東西了(硬要找藉口)
 
 
奇怪,上班的時候都覺得時間過好慢喔
但是露營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好快,夜色悄悄出現
 
 
那麼就應夜色的要求把"燈具"都給點亮
 
 
這次四家人一家兩菜,冬天最適合來個熱呼呼的熱湯
阿偉帶了一大鍋的羊肉爐來伺候我們的胃
 
 
香煎九層塔蛋
 
 
芭樂姐的滷牛肉
 
 
泰式酸辣涼拌海鮮
話說我的可樂雞翅跟蘑菇黃金蛋炒飯還沒拍到照就沒了= ="
以後動作要再快一點,且8大3小煮3杯米不夠吃捏(要改進)
 
 
漫漫長夜去哪玩呢?嘿嘿,帶著手電筒去"夜遊"
小孩都很開心呀~就是那種又害怕又想去的心情
 
 
回到營地拿出撲克牌玩起"抓鬼"的遊戲
 
 
一群人真的是諜對諜,比心機的
 
 
女孩們還是畫畫最好,兩個人卯起來畫......
 
 
畫好還要我拍照呢!可愛!
 
 
宵夜:地瓜薑湯跟紫米粥,冷支支的來一碗真不錯
 
 
這晚月兒高高掛,看這"天意"就知道隔天會是個好天氣呢!
 
 
晚安,去找周公討個溫暖的抱抱
 
 
早餐也是各家準備,其實這樣挺好玩的,
東吃一點西吃一點,每一種都吃到了
 
 
陽光普照的大晴天,大家把睡袋等裝備拿出來曬一曬
孩子們玩耍,大人邊聊邊收
 
 
 
 
 
 
 
 
突然覺得兩個小女生都沒聲音
原來兩個坐在步道上演"瓊瑤"系列啦= ="
 
 
芭樂姐跟女兒真是很像就跟我和小語妹一樣
 
 
總算幫我的瓶瓶罐罐找到一個家了,大創39元木盒搞定
 
 
天氣好、心情好,到處走走拍拍照
今年的楓況聽說不好,像美樹營地12月就有開放露營
不然往年這個月份都是開放給攝影愛好的人去拍楓葉
 
 
離開前到水泥地平台照一張風景照留念
 
 
把車開到接待大廳前的停車場
請民宿老闆幫我們照一張大合照
慶祝我們一起的"第一露"成功
其他三家人都是老公的同事,這次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中午南庄老街用午餐,亂逛亂吃一通
 
好山好水露營場
其實它算不上專業的營地,那塊草皮區我個人很"甲意"
有水、有電、有供應衛生紙,老闆態度親切
我想這樣就夠了,有時候"奇摩子"勝過一切的軟硬體阿
 
其他人呢大概這次深受"露毒"所害
回家以後都在看營地,就這樣已經預約2015年好幾個營地
這是個好的開始,歡迎走上不歸路喔^^
 
苗栗南庄好山好水露營場
苗栗縣南庄蓬萊村4鄰53-6號
037-825789
 
您的每個讚我都珍惜,謝謝你的"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