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拔約1000公尺的階梯式營地

 
花湖美地4個字聽起來就很"漂亮"
這裡果然也不讓露客失望
營區附近有梅后蔓瀑布
在竹62縣道12.5公里處
營位F區最靠近清澈的溪水
 
整個營地除了最上層的A區
B~F是屬於階梯式且狹長的營區
這次我們在E/F兩區
E區最後拿來停車用,F區搭四帳
出發前看天氣預報是30%的降雨機率
前一晚老闆說那幾天就是霧氣很重,目前沒下雨
那還等什麼?就衝呀!
 
 
花湖美地位於新竹五峰鄉天湖部落
生態豐富、優質的碎石草皮營地
下雨天不用擔心排水問題,在露營界裡評價頗佳
 
 
景觀台及服務站
那天跟老闆的女兒聊天
這營地是由老闆跟女兒及未來的女婿在經營
老闆跟女兒人都很客氣親切!
 
 
營區一進來的左手邊是A區,可容納8帳
 
 
 
 
 
右邊往下走就開始照順序來
B區是4帳,B區這天搭的都是露營界的LV呀!
 
 
C區可以容納7帳
 
 
每一區都是一樣狹長型的營地,D區一樣7帳
 
 
小琦這次訂的是E/F區,E/F兩區各是2帳
 
 
 
 
 
我們四帳全都搭F區,因為衛浴就在旁邊^^
 
 
我比較喜歡這種愛環保的營地
垃圾會分類還有提供廚餘桶
 
 
衛浴是少了點,就一間廁所跟一間盥洗室
老公說只有一間廁所上起來壓力會很大~哈哈
看起來E/F區兩區是共用這兩間的
我們是沒看到其他區的人來用,我想衛浴的分佈應該也是夠用的啦
 
 
下午2:30到入口處景觀台集合
出發跟著老闆去導覽
看小語妹包成這樣就知道有多冷
 
 
山上這天低溫11度
老闆竟然穿短袖帶我們去導覽= ="
老闆說不管幾度他都穿這樣@@
住在山上果然身體很勇健
 
 
營地往竹62縣道,延著路走約5分鐘可以到達步道入口處
 
 
一路上其實算輕鬆,小語拔因為帳篷還沒搭好沒跟來
邊走邊跟小語妹聊天,沒多久就到了
但真正難受的是"回程"
 
 
山景很讓人心礦神怡
空氣超新鮮,滿滿的芬多精
 
 
綠意盎然收進眼裏
 
 
快到瀑布前有個小獨木橋要走
沒想到小語妹連"唉"一聲都沒有
就直接給它走過去了,反倒是麻麻我比較"挫" XD
經過曲折的一小段路程,總算聽見嘩啦嘩啦的水聲了!
 
 
瀑布高約60-70M
瀑布前面有很多的巨石
夏天到這戲水應該很清涼!
 
 
梅后蔓3個字是原住民的母語
也就是花園的意思,
它隱藏在花園溪上游的深山處
這裡算很幽靜,老闆說自己來可能會迷路
還是乖乖跟著導覽吧!
 
 
就算是低溫又怎麼樣?
孩子看到水就是想去給它拉拉ㄟ
大家都一樣 ,哈哈哈
小語妹竟然用腳踩,果然回去就要曬鞋了!
 
 
 
 
 
這裡還有木作的手工鞦韆喔
只是那高度有點高
像小語妹就需要我抱上去才坐得到
 
 
鞦韆玩到瀑布看過,小語妹要回營地找拔拔
照片拍完以後,我們母女倆開始往回程的路走
 
 
來的時候就已經走到滿身汗了
所以我手上拎著兩件外套
回程時小語妹主動說要幫我拿一件
真是好棒棒!
 
 
她就拎著自己的外套一路往上走
平常有在運動的麻麻我體力竟然不如她= ="
 
 
她其實沒什麼抱怨
只有笑笑的說~早知道就跟拔拔在營地不來了
但還是認命的一直往前走,回程是爬坡較多
所以回程比較辛苦比較累,一路上都是她停下來等我
因為喘呼呼的麻麻我需要"暫時"休息(有夠遜的)
她還會回來拉著我的手往前走,奇怪
這傢伙什麼時候體力變這麼好了?
 
 
大步大步向前走,我努力在後面拍下這些感動
我事後回來看這些照片
我心裡想,這孩子以後絕不會是"溫室裡的花朵"
她有著一顆樂觀純真的心,遇到困難會勇敢往前走
 
 
哈哈,我在山裡撿到穿橘色衣服的兔子
她聽我這麼說於是扮起了兔子臉
要不要這麼可愛呢!
 
 
哇~終於走回營地,這楓葉是我沿路撿回來的
 
 
這天真的是有運動到,越晚溫度越降
我們將炊事帳的3面包了起來,只留面山的那一面
 
 
聽老闆說前一晚降到2度
下午是約10度,晚上沒多冷啦!9度而已= ="
 
 
 
 
 
晚餐各家準備,四家人卻全部都吃"羊肉爐"
冬天果然需要一鍋熱呼呼的湯呀
 
 
這次的火鍋料全是小語妹挑的,包括她最愛的金針菇
她說她要幫忙煮火鍋,我們就放手讓她試一試
 
 
別以為冷冷的天沒事做?錯了,麻麻們都很用心
有阿姨準備了砂畫給孩子們玩
 
 
更讚的是,這次裡面有幼教老師教我們做"雪花瓶"
先各自選好喜歡的聖誕樹及聖誕老人
用熱熔膠黏在瓶蓋上(家裡一般醬瓜罐)
 
 
倒入膠水到瓶子3/1+水到8分滿
比例是膠水2:水8,再加入喜歡的亮粉、亮片
 
 
最後將蓋子部份用熱熔膠黏緊
漂亮的雪花瓶就完成囉!
 
 
當瓶子倒過來,亮片跟亮粉會緩緩落下
落下的速度取決在膠水跟水的比例
且各家膠水的黏稠度也不同
是個應景又好玩的diy
 
 
diy做完再來個烤棉花糖
 
 
這種天氣有焚火台真是讚呀
可以烤地瓜、溫水還可以烤任何東西耶
這晚沒有星星可以看,山裡也沒起霧
很好,隔天會是個好天氣
 
 
這次早餐小姐指定要吃"烤披薩"
 
 
麻麻並不想一早起來"揉麵團" XD
所以改用厚片披薩,先在吐司上抹一層蕃茄醬
前一晚留了一點蟳味棒拿來剝絲
起士跟火腿剪小塊,我忘了帶焗烤用的"乳酪絲"
不然披薩做出來會更像!
 
 
利用鍋子的溫度加熱讓起士熔化
厚片的底部會變酥酥的像餅乾一樣
灑上粗黑胡椒粒+義大利香料就粉好吃!
 
 
拍一下前一晚小語妹完成的砂畫作品
她的雪花瓶可能聖誕老人沒黏好
經過一晚竟然浮起來了,好好笑!
 
 
吃完早餐後到下方的溪水玩耍去
溪水超清澈超冰涼
 
 
溪裡到處可見滿滿的小蝌蚪,超可愛!
 
 
小孩總是好奇的想摸摸看
 
 
露營真的要準備一把網子
網子可以撈魚、網蟲,多有趣呀
但一切以不危害小生命為主
我都告誡小語,今天是我們跑到山裡來打擾這些小生物
你撈得魚抓得蟲都不屬於你
必須要還回大自然的
 
 
很努力的在撈,但收獲很少,這些魚也不是笨蛋啦 XD
 
 
以為撈到了,趕快看一下有多少隻?
 
 
 
 
 
小語因為抓不到哇哇叫,拔拔只好出手幫忙
 
 
這張照片我有満満的感動在心裡
父女倆不知道怎麼玩得玩到對岸去了
 
 
一支網子可以讓一個男人找回童心、父愛在此時表漏無遺,
十幾度的溫度下做爸爸的願意為了女兒捲起褲管撩落企,
我坐在溪流的另一邊看著她們的一舉一動,
心底泛起許多小小的漣漪,隨著露營的次數越來越多,
我發現從中得到的收獲也越來越多,
在"親情的凝聚"這一塊卻是我始料未及的,
那麼我們就這樣露下去吧!
 
新竹五峰花湖美地
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9鄰196號
03-585-1467
 
您的每個讚我都珍惜,謝謝你的"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