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法最有藝術氛圍的中古世紀山村
 
 
聖保羅藝術村(St. Paul De Vence)
位於尼斯及坎城之間,
是蔚藍海岸最受歡迎的中古世紀山村
迷人的山村因為它的歷史及得天獨厚的環境
在1920年開始吸引無數的藝術家來此
包括畫家馬蒂斯、雷諾瓦、畢卡索及夏卡爾等人
聖保羅因此成為南法的文藝山城! 
 
 
在停車場附近遠眺整個山村的時候
看起來層層堆疊的村落,很像鷲巢,
因此這裡也有鷲巣村之稱!
 
 
五月的南法溫差有點大,早晚出門一定要穿外套
中午熱到要脫外套,總之一件穿脫方便的輕便外套是必須的
 
 
遠眺過去最高的就是鐘塔!
這裡的房子都是圍繞著古老的教堂~
Saint Michel de Puy 來建立,
在山頂上形成一座城牆圍繞的城堡
 
 
原本安靜的村莊,因為畫家們的來訪
將這裡的美麗用色彩與世界接軌
普羅旺斯的美開始散播出去...
 
 
在南法到處是這樣的建築,好像住在童話故事裡
 
 
一路從停車場走上來大約10來分鐘
照片上左邊大樹後方的古老建築
是鼎鼎大名的"金鴿酒店"
據說許多知名畫家在這裡住宿過
但因為窮困繳不出住宿費,會以畫作來抵債
因此這家酒店保留了許多畫家的名作
 
 
回程的時候拍的,1h後的藍天躺滿了白雲
 
 
連一間小藥局都這麼有fu!
 
 
這裡隨便拍一張照片都是"都是畫"吧~
照片中左邊就是故鄉在普羅旺斯的歐舒丹
Marco說這裡買跟台灣買差不多,
所以直接放棄...
 
 
滾鐵球遊戲廣場,咖啡館的門口有出租滾鐵球需要的器具
它稱為法式滾球或馬賽球,像是拿一顆大鐵球在完打彈珠的遊戲
阿照片是沒拍到球啦,因為重點是我啦!哈哈哈
 
 
我們兩個是全隊走最慢的,
因為從Marco講解還沒解散前
這兩個神經病就開始一直狂拍..
 
 
S小姐有一種習慣就是~偷拍別人^^
 
 
這裡處處轉彎有風景、有驚喜....
  
 
除了這條主要的步道,
兩旁都有往外延伸的小徑
每個角落、每個轉彎有一種讓人
心情雀躍的興奮感!
 
 
漫步在這石頭小徑中,就是一陣愜意一陣感動
感嘆這16世紀的街道如此美麗
 
 
到處有著充滿綠意及裝飾的小窗
 
 
這段長階可以通往最高點的教堂跟鐘樓
我們連主要的那條路都走不完了~
根本沒時間爬上去,對我們這種愛拍照的人
1h 是哪裡夠啦?(跺腳)
 
 
但Marco在這裡幫我們每個團員拍照
他說這可是必拍點呀~
 
 
有水某?我是說我啦~(羞)
 
 
 
 
 
現代藝術的進駐帶動穿梭不停的人潮
因為我們來得早,所以拍照超級好照的
懂的排行程的導遊還是有差的!
 
 
這座建於1850年的大噴泉,以前負責供應古城的水源
也是古城的中心點!
 
 
 
 
 
好喜歡這樣的古城時光,多捨不得離開呀!
 
 
 
 
 
又被偷拍~但其實有時候不經意的照片
有......嗯,有....另一種美 
 
 
 
 
 
 
 
 
 
俯拾皆是的美景,讓人眼睛跟手都好忙碌
 
 
 
 
 
 
 
 
 
 
 
 
 
 
 
 
 
 
 
其實我觀察許多歐美人士的旅行
他們只是看進眼裡、心裡,並不像我們亞洲人到處拍照
甚至還有許多大炮出現,這點其實我還蠻欣賞的!
我們好像都把自己搞得太忙碌了!
 
 
 
這樣的陽光。讓人好想深呼吸..
 
 
 
但是沒有照片就沒有回憶,至少對我個人是這樣覺得!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重點~是照片左下的可愛貓咪
生活在這裡真好,每天都好天氣好心情 
 
 
綠意跟流水一直都是很美的畫面
 
 
這裡到處都有咖啡館,讓前來的旅人能得到短暫的充電
 
 
 
 
 
現代藝術跟古城融在一起的特殊風格
讓人流連忘返!
 
 
看慣了都市的擁擠,這樣的景色就像夢境一樣
 
 
一件~無敵可愛的包屁衣
 
 
 
 
 
抬頭往上看南法的綠意看起來就是這樣悠閒
 
 
 
 
 
 
 
 
 
看到照片才能回憶及當初的那一份感動!
 
 
 
 
 
 
 
 
 
 
 
山城裡的靜謐,是人生的一種享受
 
 
主要的這條路走到底是這座城的"南門"
我們的目的就是來拜訪長眠於此的俄國畫家~馬克夏卡爾
但因為我不拍墓園這種東西,所以我們安靜的進去
再安靜的走出來,沒有什麼可怕或詭異
就是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
能讓世人永遠懷念、能長眠在這個美麗的山城
我想這樣的人生已足夠! 
 
 
 
依依不捨得離開了聖保羅,
前往香水之都~Grasse 也是很"普羅旺斯"的城鎮,
在全法國舉辦的"花城花村大賽" 格拉斯贏得3朵花的成績,
獲得藝術與歷史之城的稱號
 
 
 
 
我們來到Grasses 的Fragonard的總廠
由一位講話大陸口音長相也很東方的姐姐來幫我們介紹
(搞不好人家比你年輕,竟然叫人家"姐姐"~真任性= =")
先從可以做成香水的植物開始....
 
 
 
 
這些是"超有年紀"的製作香水器具,
順帶一提這裡是免費參觀 當"姐姐"開口說法文的時候
,我突然有震驚到... 因為她講法文時聲音好好聽、好優雅!
 
 
 
最終點就是要掏空你口袋裡的歐元><"
(這樣解釋對嗎?哈哈哈) 
 
 
每一樣都好想搬回家喔!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到法國 我整個人冷靜到不行,
沒什麼亂花錢ㄟ 其實是因為....(案情不單純),
人家本來想留著去韓國自由行花的,
誰知道它來個什麼"馬式" 害我取消了機票、取消了民宿(泣)
但寫文的這時已經14天沒有增加新的mers案例
所以說是我們太怕死,取消的太早~喂 也不是這樣說啦!
當初真的很害怕整個亞洲淪陷阿(愛國情操)
 
 
 
徐四金的著作及電影~香水,就是以這個城市當背景去寫的
 
 
 
全法國的香水有2/3都出自於格拉斯,
因為這裡的特殊氣候非常適合栽種植物
手裡的這個小香水是Marco跟Fragonard要來的小禮物
我到現在都還捨不得用(不知道在捨不得什麼鬼= =") 
 
 
 
這天的中餐在一間看起來不怎樣的金世紀大酒店
吃"吃到飽",這裡的可樂要單點 有夠貴的,我記得一罐好像2歐吧!
我們還開玩笑要喝到一滴都不剩,哈哈哈!
準備搭1.5小時的車程前往~印象派塞尚的故鄉
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