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草間彌生是日本當代女性藝術家
她認為自己是一位"執念藝術家"
但她的創作涵蓋超現實主義
抽象表現主義、極簡主義、普普藝術
行為藝術等多元概念與形式
是這幾年來全球最火紅的藝術明星
 
她的經典圓典圖騰風靡全球
而我就是其中之一個小粉絲
當然要買好票去看看我喜歡的她~
 
 
 
她的雕塑品也展在館外美麗的草皮上
生命的足跡~怖滿黑色圓點的桃紅色雕塑
點綴出不同於日常生活、色彩繽紛、跳躍的風光
就像是紀錄著一場場不同旅程的生命足跡
作品意謂深長地象徵新生的開端
闡明一股明朗而強悍的堅定
 
 
星期天的早晨,出門就陰陰的
不妙的是到台中就下起無敵大雨
隨遇而安的心情還是顯得很輕鬆!
從我們進去到出來,大雨始終很不給面子的沒停過
 
 
 
我習慣上網先購買優惠票
不用去跟購票的人潮"客燒"
 
 
草間彌生的作品~圓點執念
吸引許多人拍照,
大概下雨無處去,美術館真是滿滿的人潮
 
 
彌漫空中、地上巨大紅色圓球
及無數的白色圓點,光這些就讓我們拍好久
 
 
 
 
 
 
 
 
 
 
 
 
 
 
拍個不停的一家三口...
 
 
包含繪畫、雕塑、裝置、影像等近120件作品,
構築出草間彌生神奇迷離、繽紛絢爛的夢中奇境
可惜的是場內很多展覽是不可以拍照的!
 
 
排隊準備進場去囉~
點點南瓜、圓點狗等其他創作不能拍照
 
 
這一區是唯一可以拍照的區塊
無限鏡屋~永恆的愛
神秘的螢光圓點世界
 
 
小語妹因為意外穿了白色洋裝
在展場裡看起來超醒目、也特別好拍照!
 
 
裡面的佈置很妙,就床、餐桌、客廳等
就像是一般居家的房子
但眼裡看的都是會發亮的圓點
或許是想表達~就算是居家的草間彌生
眼裡看到的還是圓點~
果然是固執的藝術家阿~哈哈
 
 
老公也剛好穿了黑白條紋的
因為昏暗不好照,但穿對衣服照起來真的比較清楚
 
 
 
 
 
 
 
 
這段重覆播放的影片是草間大師親自錄唱~
"曼哈頓自殺之歌",感覺挺詭異的!
 
 
我那搞笑的老公~竟然說她根本就是董至成戴假髮
吼~真的很不懂得欣賞ㄟ
 
 
 
 
 
限制每組人只能進去15秒
免得會頭暈...,原本想說怎麼可能
走出來的時候我還真的晃了一下..
 
 
豬頭老公因為沒設定好
15秒我只來得及照這2張照片
所以一張合照都沒照到....
 
 
利用鏡面及不停換顏色的小圓點
有一種好夢幻的感覺....
 
 
晃一下的我出來後~隨手往天花板照的
 
 
經過販售區,我買了一個L夾當紀念品
 
 
 
傾盆大雨搞得我們好狼狽
隨便在美術館附近找一間麵店來吃午餐
第一次看到麵店的名字是英文名~Jami
左上角的雞盅麵很特別湯頭超棒,
小語妹點的炸醬麵最優秀!
 
 
回程的路上看見路邊一間可愛的小店
Tony's 甜點店,買了布丁跟乳酪蛋糕當下午茶
準備出發去台中港看"望道號"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展期已過:2015/6/6-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