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更新文章了


突然陌生卻又馬上熟悉了起來


再過幾天就是"明年"了


看樣子我的文章要倒著寫了


還一堆穿著短袖的照片及文章還沒放上來


 


有了孩子以後,其實深深的覺的每年的聖誕節都是在整父母的吧


今年小語的學校辦了一場聖誕嘉年華


主題就是變裝party,其實並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變裝


但我認為從小讓孩子習慣去配合學校的事務及參與


不管心甘或情不願


所以我還是非常慎重的帶小語去專賣店買了一套公主裝配巫婆帽+魔法棒


這可是我家小公主親自選的


原本選什麼可愛的南瓜裝她通通都不要


既然是她要變裝,當然要她喜歡才是


 


 


下午兩點開始,11點先帶小語妹去空氣概念"西都"一下


為娘的只會綁馬尾而已


果然經過設計師的巧手,一個波浪捲髮的小公主頭就出現了


吃完午飯,我們先在家準備好變裝


前往烘焙坊拿園長訂的宴會點心再前往會場



 


除了粉紅色,其他都不要,這粉紅巫婆帽+披風真是可愛




 


出門前先多拍一點照片,張張都卡哇依呀




 


冷的亂七八糟的天氣真是考倒我了


這公主裝可是很薄的


怕小語公主感冒了,在公主裝裡確確實實的給她穿了三件


再披上粉紅的厚披風,這樣保暖多了


 



 


穿上這身衣服真的很開心,從頭笑到尾呢




 


 




 


非常配合的擺很多姿勢給媽媽拍照




 


轉過頭來讓媽媽拍一張,是說這種頭要叫我怎麼變出來= =


還是找專業的好了




 


從側面看好像小花童喔




 


穿著身比較像去喝喜酒吧




 


老師們看到她穿這樣都稱讚她美麗又可愛




 


會場的一角,是等等同學們要交換禮物的




 


乖乖坐好喝個飲料一邊聽園長說說話


一年又要過,總是有很多話要說嘛




 


接下來是一場混亂的寶寶爬行比賽


比賽完就換這些小朋友表演樂器演奏




 


 




 


 




 


 




 


場面非常的熱鬧溫馨


家長們個個搶好位置幫寶貝拍照




 


接下來是律動時間,跟著老師跳跳舞




 


 




 


 




 


眼裡再怎樣都是看著女兒


看她跳舞的樣子,會覺得她又長大了一點


我在忙碌,她在忙著長大


我總告戒自己別讓忙碌的生活忽略了孩子的成長


 




 


 




 


接下來讓我驚訝不已又感動到不行


他們坐在地上一邊敲響板一邊唸"弟子規"


之前我每天晚上都會帶著小語唸,最近因為身兼數職忙不過來


都忘了這檔事


老師每天帶著唸,現在她可以整首唸完了


真的是超強的


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心裡真是既內疚又欣慰


 




 


 




 


 




 


聽著這些稚嫩的聲音唸第子規真的是一件享受的事




 


小朋友表演完了,換大人上場囉


請來專業做藝術氣球的老師教大家做頭箍及一隻貴賓狗


 




 


拔拔果然沒什麼天份,頭箍做的真醜




 


小語手裡那個紫色汽球是失敗的貴賓狗,那叫貴賓蛇吧




 


拔拔做他的氣球,我們到外面晃晃拍照去




 


 




 


 




 


這倆小傢伙挺兩小無猜的


還你是王子我是公主的跳起舞來呢




 


 




 


 




 


 




 


真的有公主跟王子的架勢呢




 


每個人手上的氣球看起來都好好笑喔




 


不知道誰折了一個愛心汽球給她,拿來照相剛剛好咧




 


 



 


 



 


接下來園長發了許願卡給在座的家長


寫下對園所的期許跟小孩的期許,然後掛在聖誕樹上




 


噹噹噹噹,交換禮物的時候到了


來抽個號碼球吧




 


小語換到的禮物讓我很傻眼,是嬰兒用的食物泥餐具


小語妹用不到囉


 



 


小朋友們交換完禮物,換大人玩賓果


不過園長真好,不管大人小人通通有獎可以各拿一張


我們一家三口就三張


最大獎就是草莓一盒


 



 


很幸運的,我用四條線換了這盒草莓回家


 



 


最後聖誕老人當然要出場來應景一下的嘛


排排隊等拿禮物


 



 


聖誕糖果一盒





 


現場怖置用的造型汽球通通可以帶回去


小語妹拿了一隻大象跟史努比




 


小語妹回家後迫不及待的拆糖果


哇~每一個都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是我替小語妹準備的交換禮物


她是一隻義賣的熊,可以幫忙身心障礙人士


是很具有意義的喔


 




 


當然咱們m群媽媽們,今年不忘玩小主人跟小天使的交換禮物遊戲


今年我的小天使是小樂比媽


跟去年剛好相反


收到一組"愛自己身體組"


有沐浴乳、身體乳、護髮乳


還貼心的準備小襪子跟巧克力給我家小語


感謝小樂比媽喔


 




 


我準備一組貓咪的沐浴乳做為交換的禮物


今年我的小主人是"金剛媽"


很開心妳喜歡喔~






 


這是我家的聖誕樹,擺了要交換的,收到的禮物


 



 


小語妹今年很開心


我按照慣例會送書給她


某一天在她賴床時,我只好搬出聖誕老公公


問她希望聖誕老公公送什麼禮物?


她說~芭比娃娃


我才知道她心裡最想要的是一組芭比娃娃


我想這是每個小女還的夢想吧


因為我也曾有過這個夢


 



 


今年買了一本"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還有新出版的卡斯柏套組,一套有兩本故事書


其實是我個人偏愛的書,好像表現的太明顯了


(我整個就是想把卡斯柏收集到整套)


 




 


 






當然,我選擇在聖誕節


實現我女兒的願望,讓她有一組芭比娃娃可以玩


曾經小時候我也想要有一組芭比娃娃


但從來不曾實現過,小時候得不到的


長大後總會希望讓自己的孩子滿足到


不管身體或心靈上


而現在孩子的教養不再是求"溫飽"而已


而是追求心靈層次上及品德教育上來得多


是我們做父母的一大考驗


但在滿足他們的同時必須教育他們愛惜跟珍惜


 


 


在看著小語妹幸福笑容時


我總會想起在那遙遠國度的另一個女兒


是否也得到了想要的"聖誕禮物"?


是否也過了個溫馨的平安夜??


孩子呀,希望新的一年,你跟你的家人都平安健康


這是我今年的"聖誕願望",希望在遠方的你會收到我的祝福


 


 


今年過的特別的快,也是個有意義的一年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羽毛祝福各位平安喜樂~新年快樂!


(我會努力趕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