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晚上落腳的民宿

 
鄉林薇拉
 

位在嘉義縣竹崎鄉

 

緊臨竹崎車站,導航設定竹崎車站,很快就可以找得到

 

離開了阿里山公路就往竹崎鄉去

 

大約20~30車程

 

大約七點多到了民宿

 

先進房間看看先,就前往文化路夜市

 

 

 

 


這間民宿去年過年我就相中了

 

一來下手太慢沒房間

 

二來最後我們撇開嘉義轉往苗栗去玩耍

 

今年還好有訂到房間,讓我非常的期待

 

薇拉房間就共五間

 

分別取名為香蜂草、洋甘菊、迷迭香、鼠尾草、薰衣草

 

都是我很喜歡的香草植物

 

不用說我一定選薰衣草房

 

當然啦,房間也要讓我滿意才行

 

現在網站訂房真的很方便

 

房價房型照片一清二楚

 

不過我通常會去搜尋別人去住過的部落客介紹

 

看看別人去住的經驗,再來決定住與否

 

當然是一定有褒有貶的啦

 

但如果褒多於貶,就沒什麼好害怕受騙

 

我是說照片跟實際上不一樣

 

 

 

 

薰衣草房

 

過年定價3600

 

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陽台

 

陽台有一個露天的浴缸

 

但是室溫只有11度的嘉義,卻讓人一點都沒有想泡的fu

 

裝潢是我喜歡的藍白風

 

有帶點希臘味的小裝潢

 

簡單的傢俱跟擺飾

 

沒有過多的東西讓人感到"阿紮"

 

因為燈光的關係,拍出來的照片就少了點明亮

 

 

 

 

民宿來迎接我們的是管家小姐

 

很熱情的一個女管家

 

不過房間唯一的缺點是

 

我們位在四樓頂,只要有人用熱水器就會發出噪音

 

這一晚我的確失眠了

 

 

 

 

另一點是大伯覺得客廳太雜亂了一點

 

我個人覺得民宿就是貼近自家的感覺

 

客廳這部份我倒覺得還好,可能是受了前一晚住宿的影響

 

大伯很喜歡茶香的客廳

 

就一個簡單的開放式空間,除了桌椅跟大片玻璃,沒有其他的雜物

 

他覺得這樣的空間比較適合客人使用

 

所以說囉,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啦

 

不可能有一間餐廳或民宿可以做到讓全部的客人滿意

 

就像做總統也是呀,只有身在當中的人才知道

 

要迎合所有的人是有難度的

 

只要不要真的太糟糕,多半我還是會給予鼓勵鼓勵的

 

經營者不易當呀

 

 

 

 


 

 

 

 

 

 

薰衣草房旁邊的璧飾

 

 

 

 

 


 

 

 

 

 

 

民宿的停車場旁邊有一顆棗子樹

 

所以房間裡放著兩顆棗子

 

小語妹一進門就很不客氣的拿著棗子喀了起來

 

還給她舒服的躺在熊熊身上

 

 

 

 

 

 


 

 

 

 

 

 

 

 


 

 

 

 

 

 

 

從進房開始都沒離開過這隻熊

 

抱著就開心

 

 

 

 

 

 

 

 


 

 

 

 

 

 

 

這一老一小真是好樣的

 

一進門就是各看各的電視

 

其它煮水等雜事就是老娘的事

 

 

 

 

 

 

 


 

 

 

 

 

 

 

 

 

 

 


 

 

 

 

 

 

 

薰衣草房的洗手間是開放式的

 

就一面牆圍著而已

 

外面的露天浴缸真是可惜

 

其實舟車勞頓一天泡個澡是最棒的

 

可惜天氣冷呼呼的


 

 



 


 


 


小人睡到翻掉了~


趁她還在睡,為娘的趕快收拾行李先


 



 


 


臨走前,我請小語妹跟熊熊道別


她非常依依不捨得一直抱著牠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竟然不會吵著要帶牠走


看到這


你是不是覺得我會想去買一隻給她?


no,我不太喜歡小孩接觸毛茸茸的玩偶


因為那是塵螨的大本營


還是少接觸的好


在民宿我沒有阻止是因為難得她怎麼愛一隻娃娃


就算了吧~


 


 




 


 


小語在跟熊熊說再見


一直跟它揮手掰掰


真是超可愛的


 


 



 


 


 


在樓梯口來張留念照吧


有早上剛睡醒的樣子


一臉呆呆的


 


 



 


 


 




 


 


 


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餐是很重要的呢


管家前一晚就先拿單子給我們勾選要吃的早餐


很豐盛咧


管家還另外給我們沒點的蘿蔔糕


整個就是吃撐了


我看過其它部落客說民宿的早餐是外面早餐店買的


那又怎樣?好吃吃得飽就好啦


 


 



 


 


 





 


 


這是薰衣草房陽台上看出去的景色


紅色的是弘景吊橋


過去就是竹崎親水公園


民宿旁的火車鐵軌幸運的話可以看見阿里山的蒸汽火車經過喔


 


 




 


 


 


 



 


 


薇拉的外觀及餐廳、客廳


 


 








 


整棟的民宿跟花園是分開的


起先我看網站以為是連在一起的


到了隔天早晨一看才知道是分開的


中間隔了一條小馬路


吃完早餐check out就前往旁邊的竹崎親水公園


可以跟民宿借自行車


還有提供自行車導覽圖


但我們選擇用走的去到處逛逛






 


 


 


管家請了小語妹吃棒棒糖


小語妹還真愛不釋手優


有甜就開心


 


 


 




 



這一張很可愛呀~


三個小孩的表情都很棒


孩子出來玩都會很開心


這兩個小兄弟都會照顧妹妹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自己是老大,所以總是很羨慕有哥哥的女性朋友


當然也想過生孩子時第一胎不要生女兒


我喜歡哥哥跟妹妹


可惜呀,小語妹先跑出來了


不過也無所謂了,這樣的時機這樣的氣候這樣的環境


生一個就夠了~


 


親水公園跟綠盈牧場的一拖拉庫照片還待整理呢~


待續喔~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