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個月的過


日子過的好快呀


工作忙碌有一種好處就是時間過得超快


卻也發現快得來不及補捉孩子的成長


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及格


沒有很多時間陪伴成長中的妹妹


回頭才發現


我的小女孩在用驚人的速度成長中


 


一歲六個月


身高83CM 體重10.3KG


在家時,沒放DVD就是放音樂


她都會跟著聲音哼哼哈哈


跟著唱歌或轉圈圈的跳舞


會學DVD裡的發音講話,通常我會聽到尾音一個字


現在也幾乎都是一字或雙疊字行天下


 


 


單字部份:


ㄋㄟㄋㄟ~睡覺前要泡奶時就會一直嚷嚷著ㄋㄟㄋㄟ


以前是說泡泡,現在進步了


打打~常一起洗澡時就會在浴室裡給我乾坤大挪移


我就會說打打,久了她就會跟著我說打打


包~洗完澡時我都會說起來,媽咪包包,就是用浴巾把她包起來


她就會跟著我說包


她玩水玩膩時也會自己起來,把手舉高高的說~包


球球~家裡出現了圓型的球,她常拿來把玩就會說球球


冰冰:好像被熊媽影響的吧,不知從何開始我要給妹妹喝優酪乳或多多時


就會跟妹妹講~來,喝冰冰喔


從此妹妹看見我拿這些飲料時,就會說冰冰,然後把她的小手舉得高高的


飯/麵~大概是每天都會聽到的生活用詞,所以都會講了


 


 


在托兒所滿一歲六個月後


正式開始上課


老娘也開始過著每天要簽課本的日子了


她的表現一直都是處於學習力強


這點讓我很放心,我不期望她一定要學到怎樣的程度


但起碼她踏出了人生路上要看課本過日子的第一步


學著除了吃喝玩樂以外的事物


我只想說~寶貝,加油


這個月還有個大事件就是換老師了


這個老師優秀多了,在聯絡簿上會很仔細的寫著


跟我分享妹妹在園所發生的事情,不管學習或身心方面


實在不愛以前那個老愛說我女兒有點天兵的老師


這樣的老師只會是小孩身心發展上的一大阻礙


她都還在學習的路程上,怎麼可以說她是天兵呢?(這讓我有點不悅)


 


 


 


關於分辨這回事


我也不知道她怎麼辦到的


房間有個專門放髒衣服的洗衣籃




她有時後會去拿裡面的髒衣服

拿著衣服對我說~爸爸或媽媽


厲害的是


他拿拔拔的內褲或衣服就說是爸爸


拿我的內衣或衣服就說是媽媽


奇怪


她怎麼會分辨的呀 ?還是我低估小人了


 


 


 


飲食部份:


這個月開始出門去都不另外帶奶粉奶瓶了


她可以吃的東西已經越來越多了


所以讓她習慣ㄋㄟㄋㄟ只有早安跟晚安才有得喝


 


 


 


今天呢是妹妹吃光惠優菌多的第65天


有吃有保佑


早上起來不會再打噴涕等


也不會像之前一個月都要去診所報到好幾次


可見真的有增加她的免疫力


 


 


我的小女孩你開心長大呀


我會在你身邊守護著你


因為爸爸的忙碌


這種跟女兒相依為命的感覺,大概只有自己能體會了


 


 


 



 


 


 


 


我的小女孩


 


 


 


 



 


 


 


 


自己學習堆疊積木


疊成功了會自己拍拍手一邊說棒以示鼓勵


整個就好笑


當然我們當媽的就要在旁邊配合著拍拍手還要一邊說~好棒好棒喔


 


 


 


 






 


 


 


 


這頭可愛吧


 


 


 


 


 



 


 


 


 


 


 


很愛塗鴉,一支筆跟一張紙就可以忙碌很久


 


 


 


 


 




 


 


 


 


老愛搶為娘的小筆記本去亂塗鴨


 


 


 




 


 


 


 


 


一樣愛看書,每天都拿一堆事給我唸


不過她也開始有她的喜好


再唸就那幾本


唸到我都會背囉


 


 


 




 


 


 


 


 


 


這位小姐也大笑的太誇張了吧


 


 


 


 




 


 


 


 


 


她在看PLAY ALONG


 


 


 


 




 


 


 


 


LP33優酪乳最佳代言者


 


 


 




 


 


 


 


 


跟牛一樣,精力旺盛


冷氣都開到26度了還老是玩一身汗


 


 


 


 




 


 


 


 


我愛的睡臉


很可愛,跟小嬰兒時一樣


還好為娘的把她頭型顧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