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八月把店暫交給合夥人管理


有了身孕的我還是閒不住


去朋友的朋友開的餐廳幫忙


幫忙應徵新人


後來由於肚子越來越大


餐廳開幕沒多久就去餐廳附設在旁邊的麵包房幫忙


記得當時應徵的新人都好小


對我而言是小弟弟小妹妹


當然有幾個也是跟我感情特別好


其中有一個小男生做了一件事


讓我覺得很貼心又很感動


餐廳位置是在地下室


他是一個商場


除了餐廳還有很多家店


麵包房的屋頂因用的是大賣場的空調


因此上面是空的沒有圍起來


所以就會有小蚊子飛來飛去


當時我也曾遇過客人說有蚊子有蒼蠅轉身不買的也有


我就跟副理反應


他要我每天下班前噴殺蟲劑我也照做了


突然有一天我去上班開麵包店的門


迎面而來的是一股濃臭的殺蟲劑味


我很不爽,因為當時我有孕在身


這樣叫我接下來怎麼待在裡面


我跑去問副理,他承認是他噴的


我說你有考慮到我等下要待在裡面嗎?他沉默不語


算了,我轉頭就去員工餐廳準備吃飯


一進去那些小弟弟妹妹都在裡面


看我一臉不爽就問我幹麻


聽完後大家邊笑鬧的小劁一下副理一邊吃飯


當時我並沒有注意小康吃完提早離席


之後我去廚房看我的麵包好了沒


順便跟師傅拉咧一下


又去化妝室補粧等


前前後後也有快20分鐘吧


當我走去麵包房時看見門沒關小康沒開燈的坐在我慣坐的櫃台裡


我說小康你在幹麻


他說喔~沒有啦~我想說先把門打開讓裡面沒那麼臭


我說是喔~謝謝啦~你真貼心


他看我過來了就說那我回去餐廳囉


我說好ㄚ


當時我心裡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裡面那麼臭他竟然坐得住


而且我跟他同事不過短短的兩三個月左右


可以說不是很熟就是頂多在公司打屁聊天


後來他先離開了去山腳一個風景美麗的地方工作


 


不過因為當時公司政策關係搞得亂七八遭


而我的小麵包房可是大家說心事的地方呢


每個人不想做了一定第一個來跟我報備


在我麵包店裡是充滿歡笑的


不管主廚二廚麵包師傅等大家都很愛往我那跑


有什麼八卦一定不會忘了我


後來公司重新改組而休息一個多月


那時候我每天的樂趣就是載那些小弟妹


上山下海的玩


去南平路上的唰刷鍋pk


去ktv一起搞笑


去小康的咖啡館看夕陽


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沒再回去餐廳(我懶得在這陳述)


八個多月過去了,那些人也早已成為我生命中的過客


謝謝你們當時的陪伴


嗯~該再找一天去小康咖啡館找小康聊聊天


雖然他是個話不多的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