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氣揮毫中的老公。

 
朱玖瑩故居就在德記洋行的旁邊
故居內陳列許多朱玖瑩的書法作品
這裡原本是台鹽的宿舍,經過整修以後
整個園區豐富了起來
 
朱玖瑩先生,湖南省長沙市人
在鹽務局總局擔任局長約17年左右
一手策畫台灣鹽務之發展,提昇鹽工的生活水平
他在書法領域的才華更是受到外界的推崇
是當代顏體書法名家 !
 
1988年榮獲國家文藝獎~書法教育特別貢獻獎
為了恢復朱玖瑩大師昔日的風采
文化局重新規劃內部空間設計及參觀動線
在2013/7/1 重新開幕
 
 
朱玖瑩故居及鄰近的德記跟安平樹屋皆為台鹽所有
 
 
這裡保留著當時的日式建築結構
 
 
濃厚的日式風味很適合婚紗外拍
 
 
一樓有設置臨摹池,可以一邊觀賞朱大師的字一邊練寫
這書法體驗區,用毛筆沾上池子裡的水就可以在石板上揮毫
 
 
池子裡的水很妙它是流動的喔
整個石板的設計非常適合大人及小孩
 
 
一整面牆的顏體心經很有一種氣勢
突然想到我好久沒唸心經了~
唸心經可以讓人感覺平靜
 
 
特別的是窗戶上的字會透過陽光投射在桌面上
挑你喜歡的位置,就可以臨摹朱大師的筆跡
但我沒有照朱大師的寫,是自己亂寫~哈哈哈
"我愛你"三個字是我寫的~
 
 
認真寫字的小孩最可愛 XD
 
 
非假日沒人搶,真的是超有好處的啦
 
 
裡面設置的格局很有設計感,感覺很舒服
 
 
轉頭就看見"體驗拓印區",可以選擇印在宣紙上或卡片上
我們選擇各印一張~一共花20元
 
 
這拓印台總共有四組,上來這體驗區需要脫鞋子
 
 
墨水印章由工作人員提供
 
 
選擇拓印處將墨水均勻散佈,再鋪上紙張
 
 
用按壓章去拓印
 
 
這的確需要出一點力氣~好拓印的漂亮一點
 
 
 
 
 
小語妹可是拿出"吃奶"的力氣出來啦~XD
 
 
作品完成粉開心
 
 
宣紙上的效果好像沒這麼好
 
 
卡片上印得比較清晰,現在被我收在本子裡呢!
 
 
 
多了臨摹池及體驗拓印
對小孩來說逛古蹟不再是件無趣的事
 
台南安平朱玖瑩故居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