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人性化的設計~美味冰棒自己做
 

食安問題這兩年來爆出不少
想要吃得健康、安全就得自己做
一直記憶猶新當初胖x人的麵包出問題後
整個媽媽界開始流行自己在家做麵包
因此造就這種在家方便diy的小家電銷售量爆增
那一年賣得最好的就是P牌的麵包機,自己做完全不用擔心
想吃什麼料放什麼料,只要用時間等待就可以吃上現做美味麵包
另一個新聞我相信大家也不陌生
就是某家廠商賣的冰棒可以在熱爆的夏天放6小時不溶化....
這種冰棒你敢吃嗎?天呀!乳化劑跟黏稠劑不知道放了多少?
姐最近發現的新歡是"果語不插電六分鐘快速冰棒機"
最方便的就是不用電,非常省電又安全
不會有過多的添加,可以就地取自己喜歡的安全食材
今年夏天,冰棒自己DIY囉!
 
 
這台快速冰棒機只有2.5KG,有櫻花粉跟天空藍兩種顏色
 
 
準備開箱來做冰棒囉!箱子裡都有附上說明書
使用前請記得將說明書看清楚,只要先將冰棒機放到冷凍庫24小時
取出後差入冰棒桿,倒入你想要的果汁、優酪乳等液體
6分鐘後就可以製造出健康美味的冰棒!
 
 
附上一張彩色的製作方法及注意事項
它是用創新的蜂窩內膽,強力聚冷,快速傳導讓液體瞬間冰凍
說明書是建議放在-18度的冷凍庫24小時
像我家是看不出溫度的冷凍庫,
我是轉適中讓它待上24小時就可以拿出來做冰棒了 
 
 
打開製作方法的內頁有冰棒口味教學
可以做混合、夾心、鮮果或香脆口味,
也許自己會有更棒的IDEA也可以試試
請記得勿使用白開水、純牛奶、碳酸飲料或無糖液體
這些液體結凍以後無法提取,
如果強行提取會導致冰棒桿和提取帽螺紋的變形及損壞
 
 
嬰幼兒專用食品級材料,不含雙酚A,請放心使用囉!
 
 
每一組快速冰棒機都含有一台冰棒機、六支冰棒桿及一個提取帽
 
 
提醒大家在將冰棒機放入冷凍庫前先清洗
我是用清水沖洗乾淨,要加幾滴清潔劑也是可以的!
 
 
所有的物件都清洗擦乾以後再放入冰箱冷凍 
冰棒桿不用放入冷凍庫喔!
 
 
準備材料超級簡單的,想吃什麼口味自己隨意配
像我愛喝檸檬汁,我準備了新鮮現榨檸檬汁+蜂蜜
 
 
喜歡花草口味,可以來個薰衣草茶冰棒
記得要加點冰糖,不然無糖的液體冷凍後無法提取喔!
 
 
小語妹愛的香蕉多多冰棒,香蕉要切薄薄的片狀
 
 
照片分別是巧克力牛奶+布丁,用布丁果凍切片壓出喜歡的形狀
優酪乳+巧克力豆、濾掛咖啡冰棒(要加糖喔!)
或來個超級消暑的話梅蕃茄冰棒,隨心所欲及簡單取得的食材
 
 
冰棒機待在冷凍庫24小時了,我將它請出來準備變變變
 
 
先來製作蜂蜜檸檬冰棒,將切好的檸檬薄片用冰棒桿放入冰棒倉
 
 
將冰棒桿放入冰棒倉再倒入調好的蜂蜜檸檬汁,
記得所有的食材最好都是冰涼的易操作
 
 
將液體倒入冰棒倉時千萬要注意不要超過刻度(箭頭處)
 
 
巧克力多多夾心冰棒,先將巧克力牛奶倒入冰棒倉至刻度
等待它外圍那一圈的結凍(1分鐘左右)
 
 
用吸管吸掉中間未結凍的巧克力牛奶
 
 
再將多多放入冰棒倉,等6分鐘就有夾心冰棒可以吃囉!
 
 
多多香蕉口味用冰棒桿將切好的香蕉片先放進去再倒入多多
注意任何切片的材料都在倒入液體前先放進冷凍倉
 
 
 
 
 
 
星星布丁用冰棒桿放進去冷凍倉它會吸附在倉內
其實是可以將冰棒機身傾斜往裡面放進去一點,
我為了拍照是將布丁放上面一些!(不要學偶)
 
 
在你做第三支的時候,第一支跟第二支都已經在冰凍中了
 
 
冰棒結凍會從外圍先結凍再換冰棒中間
 
 
接下來就是翹腳等六分鐘啦!哈哈
 
 
一般情況下,-18度冷凍24小時以上的冰凍機可以連續制作3輪
但第2、3輪冰棒的結凍時間會隨著冷凍的效果降低會延長幾分鐘 
 
 
這樣方便的設計連孩子操作都很容易!貼心又放心呀!
 
 
冰棒結凍完成以後,將提取帽蓋在冰棒桿的上方
按順時針方向旋轉直到空轉,向上拔出冰棒後再逆時針方向退出提取帽
 
 
健康美味的冰棒完成啦!是不是非常容易呢?
 
 
看到自己做的冰棒覺得好有成就感喔!
 
 
蜂蜜檸檬冰棒,下次檸檬片應該再切小切薄一點
 
 
因為姪子的同學在家裡,做了兩支一樣的巧克力布丁冰棒
 
 
鮮榨橘子汁冰棒,純天然的橘子汁,超美味
 
 
巧克力布丁冰棒,如果將布丁往下放一點冰棒就會更漂亮了!
 
 
巧克力多多夾心冰棒,中間有一層多多,
顏色不是很明顯,姐還有進步的空間
 
 
優酪乳巧克力豆冰棒,我是用無糖口味的優酪乳
 
 
跟苦甜巧克力豆真的是超搭的!
 
 
小語妹吃的是巧克力優酪乳口味,她大讚好吃又好玩!
 
 
我用法國薰衣草博物館買回來的薰衣草茶
濃厚的薰衣草味真的是深得我心呀!
 
 
話梅先用熱水泡出味道
將液體放涼後再制作冰棒,加入新鮮蕃茄片!
真的是簡單的健康美味呢!
 
 
 
 
您的每個讚我都珍惜,謝謝你的"大心"
 

arrow
arrow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