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不隆咚一歲九個月了


每次寫發展記錄時都覺得


什麼呀~一個月又過去了喔


日子像用飛的一樣在過


 


 


Vanessa每個月的照片


就是想到就照~


大部份都是居家生活照比較多


不然就是一般般的散步也會照一下


可能是公園或ikea等


每次看照片就發現


她越來越高 越來越可愛


也越來越皮


 


 


身高86.6cm


體重11.5kg


 


單字篇~


自從會唸數字1-10


就三不五時自己要來唸一下


最近看巧虎的書


問她有幾隻金魚(比如)


她會開始數有幾隻


比如有五隻


她還不會停下來


就會六 七 八 九 十的一直唸下去


這個月多會了英文的1-10


真是多虧了DORA的功勞呀


 


 


常常我講什麼


她就回答嗯~ 現在很愛講~媽媽+........


我就會回答她說的話


她就說~嗯


比如她很愛說~(房間聽得到樓下鄰居的狗叫聲)


他會說~狗狗,汪汪


我會回~狗狗在汪汪喔~小語不用怕怕


她會回我~嗯


 


 


每天洗完澡都會在她屁屁擦上舒特膚


及身上擦乳液


每次看到乳液罐就要開


一直喊著開


她也要自己來抹個兩下~


 


 


每到吃飯時間總是要人家餵的妹妹


這個月又開始想自己吃飯了


但是常常吃一半就還是要我餵


不過總比她排赤自己吃飯來的好


 


現在喝水跟刷牙


都會自己拿她常拿的紗布巾(我家叫布布)


拿著布布圍在她自己的脖子上


還會自己擦嘴巴咧


 


 


搗蛋的行徑實在是常弄的我不知要笑還是要冒煙= =


老在我裝水到到水瓶要給她時


她就將我礦泉水的瓶蓋給拿走


我只要喊~妹妹


把瓶蓋還給我


她就跑給我追並哈哈大笑


整個就是欠揍


 


不然就是每天翻她娘的抽屜


有什麼玩什麼


什麼都不奇怪= =


我常在她書包裡找到老娘的保養品


 


 


最近要長牙齒了


超愛咬手指或布布或她的被單


食慾不太優


白天可能團體生活都很OK


晚上回家就不太愛吃


只愛喝奶


好吧~看在她牙癢癢的份上


就隨她高興,不要連奶都不喝就好了


 


 


常常早晚點名一次


早上醒來開始點他們班的同學


一個一個唸


晚上睡覺前又要點一次


明天要見面的同學


都唸疊字


什麼佑佑呀~偉偉的~華耶(尾音都加個耶)祺耶


超好笑的~


 


 


非常愛洗澡


常常洗到欲罷不能


不肯起來


不肯起來是要玩水玩玩具


就得誘拐她她才肯從澡盆裡起來


 


 


愛爬樓梯的奇怪妹


只要看到樓梯或路邊的小階梯


非去踩一下階梯


不踩她會哇哇叫


所以現在上下課回家她都要自己走樓梯


不給抱了~


這樣也好,11KG的小娃兒已經快把媽的手臂練成金剛手了= =


 


 


有些習慣,可能天天帶著她做


每天該做的事情


在小語身上 我突然看到了


這些她漸漸習慣的習慣


這陣子去托兒所接小語


小語出來時要穿鞋子


她認為穿鞋子一定要坐在鞋櫃旁邊的兩張小板凳上穿鞋


我之前不知道


有一天把她抱到門邊的大倚子上準備幫她穿鞋子


她該該叫的跑了下來去坐在小板凳上


我才知道原來她一定要坐在那穿鞋


 


 


 



只要說到要喝奶


她就會跑去把電視關掉


就覺得喝奶一定要關電視


 


睡前那次喝奶


可能我們常做這樣的動作


他真的習慣了


他知道喝完就是要刷牙然後吃一顆牙寶


準備睡覺了


所以她一定要關電燈


我們不能開燈


她會爬起來哇哇叫~


我也沒有教她ㄟ


只是突然試了好幾個晚上


她都這樣


我知道


這已經變成她的習慣


還有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


我看她也很習慣了


嗯~這是件好事呦


 


 


 


 



 


 


 


終於敢坐上這台車了


 


 


 




 


 


 


 


推她還不能停喔,不然會哇哇叫~


 


 


 




 


 


 


ikea搗蛋


 


 


 





 


 


 


ikea玩耍


 


 


 


 



 


 


 


ikea餐廳


 


 


 




 


 


 


 


開懷大笑咧


 


 


 




 


 


 


她常講寶寶~就是指海綿寶寶


她在跟寶寶講火星文


 


 


 




 


 


 


 


 


大溪老街走走


 


 


 


 




 


 


 


 


小朋友都愛喝多多


妹妹看到多多跟看到奶瓶是一樣的


超愛呀~


 


 


 




 


 


 


 


吃飯一點都不認真


一邊吃一邊數數字


 


 


 


 




 


 


 


 


 


吃壽司她只吃上面的玉米粒


真是的


 


 


 


 




 


 


 


 


來~姐姐抱一下


她很喜歡米奇


 


 


 


 




 


 


我說大小姐呀


那是拿來裝書的


不是裝小人的~


她給我全部玩具倒出來~自己跑進去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