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滿山楓紅!
 

 
大阪遊來到了第四天
這天就是一種從早拜到晚的概念!= ="
今天去了清水寺、嵐山渡月橋、伏見稻荷大社
日本的寺廟都很有特色,
剛剛好的日期遇到剛好美的楓葉
所以照片拍得特別的多,三間要分三篇來寫^O^
 
清水寺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寺
東部音羽山的山腰,山號稱為音羽山
山號是佛教寺院的稱號,這裡主要供奉千手觀音
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一部份
列名在世界文化遺產中!
 
 
日本販賣機真的是每隔3-5步就有一台
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冷冷的早晨買罐熱咖啡暖暖手!
小語手上那瓶咖啡是朝日WONDA金的微糖
沒想到台灣也買得到了!
 
 
11/14~12/6 ,晚上6-9點可以賞夜楓
晚上賞楓配上燈光我想是很不一樣的感覺
這行程比較適合自助旅行的人
 
 
 
 
 
往清水寺的路上,兩旁都是很有特色的商店
 
 
從仁王門進入,等很久畫面才能淨空呀!
這道門是清水寺的正門,曾在戰亂中焚毀
到了2003年再度修建完成!
 
 
右邊為西門、左邊為三重之塔
 
 
 
 
 
三重之塔
 
 
好多祈福的牌子~
 
 
往成就院的方向
 
 
滿山的楓紅,心裡真的超開心的!
 
 
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今年楓葉開得特別晚...
 
 
 
 
 
 
 
 
欲罷不能的多照好幾張相片
 
 
我喜歡這種景深的FU~
文化的不同,心裡對參拜這檔事沒有很在意
在意的是看關西最重要的文化財產及楓紅
 
 
先來洗洗手,"淨手"先洗左手、再洗右手
再用左手捧水漱口,參拜前記得喔!
 
 
 
 
 
來到主堂的前面先去摸鐵仗跟鐵鞋
據說是清水寺原先的慈恩大師所使用的
把鐵仗舉起來可以增長智慧
每個男人都想要來試看看
 
 
 
 
 
摸鐵鞋可以幸福快樂過日子
小語妹也要來摸一下~
 
 
 
 
 
 
 
 
拜拜前先在木製的捐獻箱投五元日幣,
然後講完話再拍拍拜三拜的樣子
啊偶們都講中文,也不知道神明有聽有沒有懂
總之呢!心誠則靈
 
 
 
 
 
滿山遍野的楓紅,此刻我已經陶醉
 
 
正殿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觀音(42臂)
據說33年才開放一次
 
 
拜完拜插完香以後把煙往身上攬
保佑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國泰民安、風調"語"順
 
 
是不是美到不想眨眼睛
 
 
是不是不多按一點快門對不起自己....
 
 
大殿的前面是懸空的清水舞台
由139根12公尺高的毛櫸柱支撐
用這些木頭縱橫交錯,完全沒有使用一根釘子
舞台是建在聳立的懸崖上,這裡是最佳的角度
可以看到美麗的"楓景"及下方的音羽瀑布
 
 
 
 
 
這兩張因為背光臉部超暗的
用軟體把臉打亮,背景的楓葉顏色反而沒了...
 
 
小姐~在拍寫真喔~哈哈
 
 
 
 
 
 
 
 
其實整個清水寺要走完拍完我想可以玩上一天吧!
如果再穿著日本和服來,那真的沒完沒了了....
 
 
沿著階梯下去找音羽瀑布
瀑布因終年不斷、流水清冽
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數千年來順著音羽山流出的山泉水
三道的清泉分別代表財富、健康與智慧
左邊是學問成就之水、中間是戀愛成就之水、右邊是延命長壽之水 
只能選擇其中一種來喝,只能喝一口喔!
如貪心的話就沒有效果了
我很討厭排隊,最後我們只拍照就放棄了!
 
 
循著導覽路線往前走,邊走邊欣賞兩旁的楓紅
 
 
 
 
 
 
 
 
 
 
 
回來以後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去奧之院
拍經典的清水寺畫面............
我倒底在幹麻啦= ="
 
 
我的小女孩沿路開始撿起楓葉來..
 
 
後面有三尊可愛的石像,還戴的頭巾呢!
 
 
 
 
 
 
沿路大家都邊走邊拍,什麼姿勢都有
 
 
這是一間賣茶的茶屋,超有味道的!
 
 
找到美麗的楓樹來張全家福
 
 
她在拍照的時候跟另外一位穿和服的女孩在講話
聽對話同樣來自於台灣,我也好想穿和服喔.............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有拍出美美的意境
 
 
清水坂就是來清水寺前面那條路
兩邊都是賣拌手禮的商店居多
 
 
我買了"草餅"吃看看 
用艾草的嫩葉做出來的餅
裡面包了紅豆餡,口感有點像台灣的草仔貴
 
 
中午吃良彌日式湯豆腐料理
照片看起來很美味對吧!
四格裡的食物是冷的,只有旁邊的壽喜燒是熱的
餐廳都開始放暖氣了,吃到整身暖呼呼還蠻舒服的!
 
 
一樓是賣拌手禮的店,在這裡買了不少日本甜點
我還蠻愛網購東西的,最近在17life看到小雞餅乾
怎麼這趟去大阪都沒遇到呀(泣)

arrow
arrow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