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南屯老街吃完了超好吃的福記香滷鴨肉飯


(關於鴨肉飯在網誌末同場加映篇)


尋找南屯區楓樹社區楓樹巷的13咖啡


它隱身在社區裡


用的是古老的三合院建築


感覺一切都很懷舊


而老闆樸實的堅持他的咖啡夢


而我這樣的旅人


為的就是這杯琥珀色的感動....


這裡咖啡是沒有menu的


喝的是單品豆,是沒有給加糖給加奶的喔~


老闆今天煮什麼,你就喝什麼


偶爾會愛上這種隨性的fu


 




 


天氣真是一個晴朗


在被導航亂裝肖ㄟ一番


還是找到了目的地~13咖啡


 



 


老闆寫:


純咖啡分享,沒有menu


且沒有領檯(這句我自己加的啦)


請自己找位置坐




 


更帥的是營業時間從下午14:30開始


到老闆整個人沒電為止




 


一切都簡潔有力


反正三合院就是這麼大


隨你怎麼做怎麼拍?老闆絕對不會有意見


 



 


看起來亂中有序的一角




 


仔細看照片的左手邊


那個土灰色的房子可是國寶級的"土角厝"




 


 




 


 




 


這裡的吧檯跟桌椅都是人家不要的傢俱


整個是走混搭風阿




 


 




 


話說我家的臭小孩,怎麼越大跟媽媽我越來越像了?




 


就愛看著甜姐般的笑容




 


所有的咖啡豆都是老闆親自烘焙


這張廣告單上貼的是10/13來品嚐"全世界最小顆的咖啡"


我也忘了我們喝的是這一支嗎><"


都生完這麼久了怎麼記憶力還是很差


該記得不記老記一些不該記的= =




 


老闆的長像整個就很有那種藝術氣息


但穿著是走隨性路線啦


偷拍老闆跟老吳在聊天..




 


這一張是小語妹幫我拍的耶




 


希望小語妹的瓜子臉一直到長大都維持住


別像媽一樣是大餅臉




 


喝了一半才想到要照


自己以前也在賣咖啡,對於這琥珀色


有些許愛戀..也有些許感恩  還有些許感動...


不會說的感覺~只有自己心裡明白




 


 




 


自己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三合院裡有開門的那幾間都可以進去瞧一瞧




 


 




 


 




 


 




 


裡面有不同的陳設,每一樣你都想拍


棒的是你走在裡面好像是欣賞美麗的事物


可以很悠閒可以很隨性


完全沒有一點商業性的壓迫感




 


老闆也有賣豆子喔~


這名字取的真好:旅途中的餘韻


彷彿是說在這裡喝一杯咖啡吸收了能量


充飽電力再去繼續下一站的旅程




 


家裡有個愛畫畫的小孩


媽媽總是默默的在旁邊欣賞...




 


13咖啡的對面就是這片綠油油的稻田


更感謝的是還附送我一片蔚藍的天空


 


 


來到楓樹社區別忘了很夯的"誠實商店"




 


誠實商店是沒有員工跟老闆的


完全是考驗人性的一家商店


其實它正確的名字叫做"榮利商店"




 


賣一些雜七雜八的小東西


吃的喝的玩的都有




 


每一樣東西都有單價


請自行將錢投進這個誠實甕




 


小語妹挑了一個小玩具


讓她自行把錢投進去


也是順便鼓勵一下這誠實商店


 



 


這裡還有賣熱呼呼的茶葉蛋喔




 


裡面跟店面外都有桌位供你休息


都會有義工來整理或幫忙叫賣


很妙的一間店


因為無人看管


也沒有監視器


加上部落格及媒體的宣傳,


於是讓它變成一個另類的景點


其實到這的人都會來找"誠實商店"


而不是找"榮利商店"



 


 


***同場加映篇***


去13咖啡前先到南屯老街還逛逛


說實在沒什麼特別之處


剛好也到了午餐時間,就在巷弄裡尋覓好吃的


 





很短的一條老街,也沒賣什麼特別的


唯一這轉角的烤地瓜很顯眼


記得喝它的陽桃汁~讚


 



 


過了馬路來吃看看"香滷鴨肉飯"




 


還有上過報紙捏




 


我們兩大一小這樣吃好飽喔


鴨肉飯有分大小碗


大的50小的30,料多味美呀


我真的覺得鬍鬚張的魯肉飯是在貴什麼鬼的= =


它的鴨肉真的很好吃~


果然越往南部走物價越便宜




 


滿滿的一碗好滿足喔~


 






最後逛到南屯老街的萬和宮


它是屬於3級古蹟的廟宇


奉祀天上聖母


民國97年經台中市政府網路票選為台中市新八景之一




這篇整個是倒敘法


有看有沒沒有懂都沒關係


這次台中兩天行程上是這樣安排的


第一天  南屯老街→13咖啡→誠實商店→彩虹眷村


宿:若茵農場


第二天   鹿港→我家大飯店


 


我發現我....愛上了台中阿



南屯老街 福記鴨肉飯


台中市南屯路二段672號


13咖啡 台中市南屯區楓樹巷13號


榮利誠實商店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22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