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跟乳溝一樣,擠一擠還是有的


撇開2011年那些來不及上市的文章


先紀錄上熱騰騰的2012美麗回憶


 


今年過年九天的年假,初一在家跟親朋好友聊聊天


初二回娘家吃吃喝喝,初三睡到自然醒及採買出國用品


初四~初七就獻給了長灘島


 


Boracay在法語裡是"天堂"的意思


長灘島是屬於菲律賓的一個島嶼


形狀很像一根狗骨頭,最窄的地方不到1公里寬


被知名的英國BMW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


asia-hotels‧com 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


因此吸引很多背包客及潛水客的歡迎


跟著我逛逛這個不怎麼大卻碧海藍天的國度


靠觀光業發展確處處顯得有點落後的國家


 



 


我忘了照人山人海給大家聞香一下


大年初四的五點在第一航廈,真的是滿滿的人呀


什麼不景氣、無薪假在這裡根本感覺不到


小語妹最幸福了,當我們排落落長的隊伍準備寄放行李時


她坐在行李上連走都不用走= =


 



 


好幸福的小孩


人生不到四歲就出國去旅遊,這是她的第一張機票


當然要好好紀錄下來....


 



 


台灣這時候只有11度左右,冷到想翻臉


麻煩的是在台灣厚重的衣服還是得帶著穿著


夏天的連身裙我已經幫小語穿在最裡面,大人就只好到當地再換囉


 




 


飛上去的天空,總忍不住要往外看


看看這幾千萬英呎才看得到的美景


不管去哪我都習慣性的照一張這高空的美景


這樣的雲海可不是隨時都可以看得到的


 




 


華信航空是唯一直飛長灘島不用轉機的,


但是先到Kalibo機場,再搭巴士轉乘船


才到得了長灘島的


飛行時間約2.5小時


飛機到正常高度時開始餐飲服務


飛機餐嘛,就不用期待太多


心裡期待的是島上的美食,但後來卻也是最失望的部份


跟團其實吃的東西都不怎麼優,但我相信如果還有下一次機會


來這我會選擇自助就可以了


其實DMALL附近的美食不少,只是沒什麼機會去吃到倒是真的


 



 


去過那麼多國家,這是我第一次下飛機是直接走下到地面非機坪的


這感覺還真的蠻奇妙的


 



 


能這麼近的跟飛機照像,當然要趕快來一張呀


 



 


出了海關,拿到行李之後,領隊催促我們趕快去機場對面的洗手間換衣服


在等巴士來的這段期間就開始亂拍照一通了




 


長灘島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我們來的月份剛好是它最冷的一個月


但平均溫度都有25度左右,這天是陰天


天氣蠻涼爽的,當時在心裡想說千萬別遇上下雨= =




 


從機場搭巴士到Caticlan碼頭約1小時左右


領隊會發船票給每個人


說實在,在忙碌的城市過習慣了


一直覺得當地的工作人員動作好慢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一直告訴自己是來放鬆而不是來工作的


 




 


碼頭到長灘島約15-20分鐘


輕鬆悠閒的坐個船也不錯


當地叫這種船為螃蟹船


 



 


這傢伙從小就坐車坐習慣了


還好這船算平穩,坐船對她也沒什麼感覺




 


下了船要等車子來載我們跟行李


前往今天在長灘島的第一個午餐囉~




 


吃到第一餐的時候已經是快下午兩點了...


第一餐吃韓式料理,四人一桌


那油膩膩又肥滋滋的烤肉只有一盤


其他像泡菜之類的小菜無限供應,空了就會自動填滿


老實說這一餐我很傻眼==


在這裡的三天我餐餐都有吃,但都吃不多,


他們料理的方式,有時候那味道還真不習慣><"


 



 


拍完照往後一看


門口上方排排站的美食照片看起來還誘人多了




 


接著領隊帶著我們這群人來到飯店check in


飯店為位在沙灘路上的Ocean Club,唯一的缺點就是它離熱鬧的Dmall好遠喔


所以每天這樣進進出出、走來走去,整條沙灘路都逛到要會背了


 



 


飯店服務人員先送來迎賓飲料,對於走了一段路的我們還真是美味可口呀~




 


大家各自拿到行李到房間,先確認房間裡的各個用品是否有損壞


領隊跟當地導遊會來查房


小語妹已經先查起電話來了


 



 


孩子就是孩子,兩個人見面就開始在床上打鬧起來了




 


從房間的陽台往海邊照,少了什麼


少了陽光




 


 




 


東西整理好,人也整理好了


出發去逛逛囉~




 


這裡每個角落都很適合照像,唯獨缺了太陽公公


沒有太陽公公就顯現不出海水的藍...




 


老了適合住在這捏~


每天望著海發呆


沒事還可以釣釣魚、看看比基尼辣妹....


(原本浪漫的fu都被我搞笑沒了)




 


高中同學...果然歲月還是留下了痕跡呀




 


明明又沒啥太陽,三個人戴得烏漆抹黑是怎樣...




 


這太陽就這麼一點點....真討厭




 


 




 


盡情的拍吧


最美的沙灘ㄟ,人生難得遇上呢...


 



 


烏雲漸漸飄了過來,但躺在沙灘上曬身體曬恩愛的還是一堆堆呀~




 


小孩這時候最開心的是什麼


就是玩沙樂啦~


當然,老娘有幫她帶玩沙工具




 


看到小語臉上的墨鏡就讓我想到,這是我到長灘第一筆的花費




 


她玩她的




 


我們玩我們的




 


有水某?我是說後面那艘船啦




 


黃昏出現了,代表.....長灘熱鬧的夜生活準備開始了


 



 


晚餐是在沙灘路上的一間餐廳使用buffet


我只夾了這一盤就沒再夾過了,又油又鹹= =






 


 


第一次跟一大群人在海邊用自助餐


看著海邊吃飯,這無敵海景可是免費的喔~


吃完飯逛逛沙灘路,沿路很多東西很吸引人


或者震耳欲聾的pub音樂也很誘人


飯後替我們安排了"沙灘"按摩


但不是安排在沙灘路上供人觀賞的那種沙灘按摩


因為導遊說海風夾著沙子,會一邊按摩加一邊去角質


所以幫我們安排在室內,女人們一間男人門一間


這些按摩師不管功力或服務態度都還有差


我只能說我不幸的遇到一個隨便按按交差了事的按摩師


老娘卻還要付他100元菲幣小費


(台灣銀行兌匯是台幣1:披索0.715)


 


按摩後體力已經告訴我們該回飯店休息睡覺去


這天大家可是三點多就起床,五點到機場


體力都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