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在某格友發現了這個值得走一回的四四南村


順便尋找美味的貝果


四四南村,是以前的眷村之一


這附近都是台北的黃金地段,


拐個彎就可以走到台灣最高的地標101台北金融中心


很難想像在這寸土寸金的地段


還保存著一份台灣的原始文化


當時的村內全是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


又在兵工廠之南,因次命名為四四南村


現在已經更名為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台北市城鄉會館


結合市集、文化展演、音樂及創作品牌


裡面開了一間專門賣bagel的好丘


好特別的名字、很適合這保留傳統及現代的藝文空間


記得,兩星期先訂位,不然會等到冒煙


 


 



 


 



 


 




 


廣場上設置的藝術雕像


在這張照片的前一張"母愛"才是我的最愛~


 



 


雖然我沒有住過眷村,但總從電影或者某些文字及角落耳聞


簡單樸實及人情味是我對眷村最大的印象




 


訂位時間可不等人的


出門我還是依舊維持先訂位的好習慣,免得壞了出遊的心情




 


工作人員真好,給了我在餐廳算中間的榻榻米位置


可以環看四周的人,這是一種樂趣


有人拿著書看、有人狂拍照


有人聊個沒完、有人只是安靜的發呆.....


這就是眾生相


 




 


 



 


點了這裡著名的"每日一盤"附湯


內容包括沙拉、隨意挑選的不同口味貝果


鹹蛋糕及配菜等


真是超豐富的啦,對我而言太多了


吃光那些不方便帶走的,打包那些乾貝果類


隔天還可以烤一下當早餐吃


隔天烤來吃真的還蠻有嚼勁的,難怪常賣到缺貨


 



 


每日一盤有附南瓜濃湯、好濃的南瓜味


有得我的心





 


這是友人點的蜜香雞腿漢堡


送來的時候我有傻眼,還真大一份= =


也對啦,單價也沒給它很便宜的說


 




 


很貼心的附上紙袋,這樣吃就不會很醜(這不是重點啦)


這樣吃才方便呀~


 



 


點每日一盤可以點飲料折30,今天不喝咖啡來杯鳳梨水梨汁


 



 


再來罐每張桌子上有擺一瓶的不知春冰茶


京,是中文的最大量詞,


京盛宇團隊努力以專業整合茶業、讓城市人能輕鬆喝到好茶


盛,是皇帝御用的器皿,取其圓滿之意,


以茶為主角,讓現待人感受茶湯的美好


宇,是上下四方的空間,天地之意


 


嗯~一杯好茶,還有這麼多學問


京盛宇的專家說:


世界最好的咖啡台灣喝不到,但世界最好的茶就在台灣


我們很幸福能喝到這杯好茶、順喉沁涼,不錯喝呢


喝咖啡喝久了,偶爾也會想唸茶葉的香味..


 




 


光這盤沙拉我就喀好久喔><"




 


漢堡的附餐組合的甜點~瑪芬


用紅茶葉做的,茶葉香氣超濃




 


絡繹不絕的來客


整間滿滿的人、不過限時一小時半還兩小時,我忘了....


所以候位還不至於太久啦,阿真的要早點訂位


老娘也是兩星期前才訂到的= =




 


這裡有個外帶區,供應很多不同口味的貝果


我超想每一個都帶一個回家的啦


當然,最後我還是沒買,因為天氣太熱怕放在車上會壞掉= =


下次有機會來101再來外帶囉~


阿內用有吃過就好了~


 



 


 




 


每天限量的新鮮貝果


據說太晚去買有時候賣完就沒了


貼心的教你貝果買回去怎麼處理


 




 


這裡販賣一些經過包裝改良的農產品


可以拿來當拌手禮





 


這個放滿明信片的懷舊冰箱好復刻呀~




 


這是一個美麗的藝術裝置
 



 


進門角落還販售蜜朵麗冰淇淋




 


竟然有橄欖口味= =


不知道是不是在舔橄欖油的感覺




 


顏色好鮮艷喔,真吸引人




 


這個照片裡的眷村展示館並沒有開放




 


 



 


小女子漫步在美好的空間裡、穿梭在過去與現在




 


因為期待將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能聚集在此、


匯聚成當代生活美學的另一個象徵,今此將空間命名為"好。丘"


英文good  cho's 亦是取good choice的諧音而來的


 




 


外面是時尚、熱鬧的都會區


幾個小丘隔出了寧靜


在這裡可以很清楚的拍到101


我想這裡也是跨年看"炸大樓"的好地方


 




 


 




 


這種畫面,有種突兀的寧靜感


懂我說什麼嗎?




 


跟著超有眷村味的門窗合照一張




 


再跟101大樓前的美麗藝術品再合照一張


 




 


到這之後才知道常在部落客格裡看到的"LOVE"照片


原來是在這拍的


當然趕緊來一張,其實一堆人等著在拍照呢


尤其是一堆堆對岸的同胞們~


 


 


好。丘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信義公民會館)


02-27582609


 


 


呼~好久一段時間沒寫文章了


還真有點詞窮了><"


最近忙些什麼呢?


忙著生病= =


還有忙著看"拜金女王"~真是夭獸好看喔^^


忙著工作就忙著"累"


忙著"新鮮事"(賣個關子囉)


分享給大家~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

 

歌詞寫得真好

 

 

喜歡寂寞/蘇打綠

 


 

(奇怪,不知道是不是xuite語法有變,都放不上部落格,改天再來研究一下)

 

詞曲/吳青峰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揮霍了緣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字字句句寫進心坎裡

 

生命就是當你走過一過路程後才會明白

 

 "沒有心碎過,怎懂幸福的滋味"

 

for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