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翠華餐廳離開後


尋找我想去的"半山自動扶梯"


它是金氏世界紀錄中的全球最長有蓋自動行人電梯系統


發掘了附近一帶的美食區


soho荷南美食區匯集了許多充滿異國風情的小餐廳及酒吧


所以這裡還不少外國觀光客


 



 


 


很特別的戶外扶梯


這貼心的設計是為了方便半山區的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


系統在早上及下午繁忙時間會向不同方向行走


下行時間為:上午六點到上午十點


其他時間都是上行


 




 


其實來往扶梯的人很多


它總共穿越了十五條街


扶梯旁都有樓梯


到了你想去的路口就可以從旁邊的扶梯離開


 




 


這種扶梯真的很妙


旁邊往下可以看到許多雜亂的招牌


這就是香港~


 




 


 




 


扶梯每到一個路口都會有標示


真的挺方便的


 




 


有沒有看到


落落長的扶梯~


 




 


這是在荷南美食區隨意逛到的一條街


雖然太陽很大


但好多外國觀光客都窩在這些餐廳裡享受美食


 




 


 




 


到此一遊的紀念


此時此刻我踏的是荷李活道




 


接著開始找尋扶梯附近的美食


其實我正在找蘭芳園


為了我朝思慕想的絲襪奶茶


就這樣先遇見了泰昌餅家


我在尋找香港美食時看了這家餅店不下數次


真的突然被我看到了


說什麼也要買一個有名的泰昌蛋塔來試看看


 




 


HK 5.0 /PC


是那種傳統的蛋塔,塔皮不是酥皮的


但好香好嫩,要不是滿肚子翠華了


真想多塞幾個


 




 


剛做好的,熱呼呼的


真的挺不錯吃的


看起來生意也不錯,可惜後面的行程


不能搬回台灣~


 




 


吃完蛋塔就看到了蘭芳園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呀


開玩笑~買絲襪奶茶先


 




 


好喝好喝~茶味重


是我愛的奶茶


絲襪奶茶的名字是因為是用一塊濾布來回沖了八次而成


濾布被奶茶染上了顏色,看起來很像絲襪的顏色


所以才會有絲襪奶茶的名稱


 


 


其實後面是個小小的店面


可惜胃重看不重用~已經塞不下什麼鬼了


裡面還有賣很多好吃的~算是傳統的茶餐廳


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改天再來


 




 


最後在蘭芳園對面的小七裡找到很多網友推薦要喝的"維他奶"


朱古力豆奶也就是台灣的巧克力牛奶啦


還不錯喝啦~


 


待續~


 


西西唸一下~


最近工作忙到爆炸,被郎客搞到焦頭爛額......


這是個充滿無數挑戰的工作


所以~對自己說


好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