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都會跟大伯一家四口前往外縣市旅遊

 

小叔因為工廠忙碌

 

今年還是沒跟到

 

沒辦法,這年頭工作比玩重要多了

 

今年在宜蘭跟嘉義中選擇了嘉義

 

兩天的住宿都安排在阿里山附近的民宿

 

也許是我住慣了民宿

 

外出時總喜歡去找民宿

 

不愛貴山山又沒什麼的飯店

 

 

 

 

 

清晨六點起床,七點多出發

 

高速公路一路算順暢

 

雖沒人有塞車,但車子也不少

 

時速大約都可以保持100左右

 

孩子的爸前一晚又跟麻將斯殺到很晚

 

當然又是老娘開車囉= =

 

 

 

 

第一個目的地是全台海拔最高的老街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規模數一數二的聚落

 

三面環山,開口向南

 

冬暖夏涼風調雨順

 

因位於八掌溪源頭,生態資源豐富

 

也造就了火車站出來五百公尺老街的數十年繁華

 

 

 

 

天氣真的很給它不太美麗

 

下著細雨,溼搭搭的

 

雖然有點掃興,但這裡還是聚集了很多遊客

 

先到了奮起湖車庫去跟火車及車站照照像

 

前往老街去覓食

 

這裡有很多復古風的商店

 

賣很多有名的美食,像是火車餅啦還有鐵路便當啦

 

厚厚~出門前就做好功課要吃最好吃的"阿良鐵支路便當"

 

但是大家餓太久了又加上懶得去找

 

就在老街上一家看起來人也爆多的"奮起湖大飯店"吃了鐵路便當

 

不知道是餓還是真的好吃

 

當時真的覺得不錯吃ㄟ,只是還是有點遺憾沒吃到阿良的

 

只好安慰自己,這樣下次才有來的動力

 

 

 

 

不過下次再來這我絕對、肯定、非常、一定要   選夏天

 

小小的山城充斥的歡笑聲

 

還有"喀嚓"聲,這裡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呢~

 

但天氣好會更好拍,可惜了點呀‧‧

 

 

 

 

大家有點狼吞虎嚥的喀完鐵路便當

 

終於有體力的給它逛一逛

 

然後坐下來喝杯愛玉

 

因為外面開始下著谤沱大雨

 

大概被討厭的雨給擾亂了

 

我竟然忘了附近的風景區

 

只好又安慰自己,夏天再來

 

 

 

 

奮起湖周遭亦有豐富的自然景觀,當地居民曾開發出所謂的16個景。

 

這16個景分布在周遭的步道路線上,如今景點又增加許多,

 

諸如日本神社、悶柴窯、楓林峽、糕仔崁古道等皆是值得走訪的景點。

 

以上景點共分五區,第一區為奮起湖老街周遭,

 

第二區在大凍山步道,

 

第三區環繞在光崙山的糕仔崁古道周遭,

 

第四區介於水社寮和奮起湖間,第五區位於光華和奮起湖間

 

,此五區自然景觀和人文風貌。(摘自阿里山全方位旅遊網站)

 

 

 

 

離開奮起湖,去阿里山公路上尋找今晚要住的民宿

茶香花園
 

位於阿里山公路58.1km處

 

這次的民宿將近花了我快兩天的時間才給我找到

 

一來是訂房太慢了,很多民宿都早就沒房間了

 

為啥我每年都在做這種事?讓自己很匆忙,明年我一定會提早規劃的

 

 

 

 

到了民宿chick in後,大約才三點左右

 

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呢又太晚了

 

問了民宿的許大哥,其它又沒啥地方好去

 

說真的也有點小累了

 

我們就待在民宿吧

 

其實我個人認為啦~

 

旅遊是一種放鬆跟休息

 

真的沒又必要把行程排滿檔

 

這是大人小孩都很累吧

 

待在民宿拍拍照跟看雜誌或看看風景也很不錯呀

 

小孩開始在客廳玩了起來

 

大人呢~拿出NB上網的上網、看電影的看電影

 

拍照的拍照(就是我啦),不過民宿真的殺了我很多記憶體的容量

 

 

 

 

說到拍照,笨蛋大伯

 

腳架跟電池等"雞絲"都準備好了喔

 

他相機沒帶,整個就是#!%%!%&*#

 

不瞞各位~三天下來我共拍了1200張照片

 

ㄟ~這還不含被我刪掉的喔

 

 

所以光整理照片就整理到頭昏眼花

 

才會遲遲到現在才開工啦

 

由於照片太多,我想這次會分好幾篇來寫~

 

 

 

 

 

晚餐呢有兩種選擇

 

一個是請民宿準備小火鍋~一套280

 

一個呢是去石桌的街上吃飯

 

大家選擇了後者

 

恐怖的來了~阿里山公路迷漫的濃厚的霧

 

根本看不太清楚路,一路小心翼翼的去及回

 

在街上就隨便找一家麵店吃吃麵喝喝湯就解決了

 

再到隔壁的小七去買零食打打牙祭

 

回到民宿晚安去~

 

心裡一直祈禱  明天不要下雨不要下雨  讓我在民宿前看到雲海

 

嘴裡一直唸著雲海 雲海 雲海  .....沉沉的睡去

 

 

 

 








 


 


這是阿里山公路約55KM處遇到的雲海


 





 


 


奮起湖車站


 




 


 


 


美國萊瑪28噸蒸汽機車


原來不叫火車喔


 


 




 


 


來張復古照


 




 


 


再來張舊相~


 


 




 


 


 


鐵路便當


一個100元


有湯任你喝


我這笨蛋原以為吃完飯可以把便當盒帶走的


 


 




 


 


 


小語妹又吃棒棒糖又喝愛玉


那裡的愛玉真不錯喝


不過一杯也不便宜要45摳摳


 


 



 


在奮起湖停車場路旁等車子過來


小語妹表情超多的啦~



 


在石桌吃完了晚餐


在小七吃零食


 


 


我慢慢寫


你們慢慢看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