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兒最適合吃粥了

我煮過不少口味的粥給我家的小人兒吃

這個五鼓什錦粥是我自己亂亂想的

食材都可以更換的

 

 

 

我用桂格免浸泡的五穀飯去煮粥

燕麥 含膳食纖維 促進蠕動

 糙米  含維生素B1

大麥 可促進食慾 為良好鐵質的來源

  蕎麥  可幫助美容養顏降火氣

紫米 營養價值高的黑色穀物

紅扁豆  含維生素B1 可降低疲勞感

發芽米的酵素可以幫助調節生理機能

熬出來的粥很甘甜

 

 

用昆布及柴魚熬煮粥的高湯

昆布熬完後切一切淋上醬油膏就是一道小菜囉

另外放了馬鈴薯、高麗菜、香菇及海帶芽

營養又豐富

我都沒加任何調味料

當然因為VANESSA還小

我放涼後都為再用果汁機打過

再分裝到副食品盒

VANESSA不管麻麻變出什麼給她吃

她都很捧場

希望她將來不是一個會挑食的小朋友

 

 



 

 

 

昆布敖煮湯頭

滾好後再加進柴魚去滾增進香味

 

 

 



 

 

 

馬鈴薯含有澱粉、蛋白質、鐵、磷、無機鹽及多種維生素

是可以多吃的健康糧食

切條狀是方便果汁機打,塊狀是我這個大人吃的

 

 



 

 

 

乾燥海帶芽泡水泡開

 

 



 

 

 

將泡開的海帶芽切碎

 



 

 

香菇泡水泡軟

 

 



 

 

 

香菇切塊下去熬粥,取其味,因果汁機打不爛

 

 

 



 

 

高麗菜切絲

 



 

 

 

營養美味的五穀什錦粥完成了

分裝成VANESSA所需的份量

剩下的就是我的中餐了

 

 


為了她的副食品

都利用中午時間在公司煮

所以也跟著她吃的清淡又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