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受實體的幾米、在繽紛的童話裡用餐

 
手邑上完課以後,跟Sunny相約在華山文創的幾米品牌概念店
跟Sunny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因為我太忙碌了......
突然想到這天要上台北上課,來約一下午餐約會
只是Sunny也太強了,竟然能訂到目前很夯的幾米餐廳
讓我非常的訝異及開心呢~
 
幾米最近走出戶外,不管在哪總是吸引滿滿的人潮
從最開始的宜蘭幾米主題廣場到宜蘭火車站的飛天火車
及台南南科湖濱雅舍幾米主題公園等
將作品的內涵傳達給更多人的內心深處
 
 
 
幾米品牌概念店不止是一家餐廳
是幾米品牌的體驗空間及一個文創平台
 
 
概念店預計在之後的每一季都會做不同的主題
在空間的展示及菜單都會隨主題有所不同
menu上的名字都好夢幻,其中限定的主菜有一道是
"海洋與山林的對話"
將國王鮭魚乾煎,再淋上手工熬煮的黑糖醬汁
整個就是很"幾米"啦~
 
 
店家為小語妹準備的兒童餐具超Q的!好童話風~
 
 
最特別的是天花板上都是幾米的作品
就像是一條"畫河"流竄在店裡
 
 
在空間上店家保留原建築留下來的紅磚牆、斜屋頂及檜木的結構
 
 
餐桌透過設計顏色及拼貼
將幾米的作品襄在桌面上
 
 
 
 
 
 
 
 
天花板上的畫一共有117幅
是幾米歷年來的精彩作品
 
 
繽紛的彩燈讓人心情很愉悅
 
 
餐廳一共分為三個用餐區,這一區的色調比較厚重
 
 
天花板的畫不時的閃爍著
 
 
昏暗的燈光帶點神秘感
 
 
吸引我的是這一區的牆面上有一大片電視牆
播放著幾米的作品
 
 
為了讓了背景清楚只好犧牲小語妹啦~哈
看著雪飄下來的動畫,有一種感動人心的感覺
 
 
這區的窗戶設計就有點不搭嘎了~感覺有怪
 
 
透明的展示櫃裡好多甜點在跟我招手
但隨便一塊蛋糕要價180以上
也不是捨不得吃,只是覺得看起來沒有那種價錢的質感
 
 
也有一些甜麵包類,但吸引不了我
因為這些在桃園的麵包店都買得到~哈
 
 
店內展售幾米作品,每一個都想搬回家
但價錢都非常不親民= ="
 
 
幾米繪本故事去燒製的限量版秀盤
雖然我是盤子控,但我覺得這款的買下去也捨不得用
最後還是放棄,拍照放在心裡就好 XD
 
 
項鍊、耳環、吊飾琳瑯滿目
 
 
幾米的文創作品處處可見
 
 
連印上畫作的包包及衣服都有
 
 
不過一盒小小的拼圖要價快500@@
 
 
幾米的經典作品創作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
 
 
 
這世界有時候太冷漠,的確需要這些繽紛的畫作
來溫暖我們的心,沒有夢,這世界太冷...
 
 
雖然我很喜翻幾米的畫作
但也沒地方掛,所以打消了搬回家的念頭
 
 
誰都希望自己的世界是明亮的、溫馨的
 
 
不同的角度看畫作有不同的感受
人也許有時候該換個角度看看自己的內心
 
 
光是這些在天花板上的畫就讓你目不轉睛了
 
 
每一幅畫作都很療癒人心
 
 
在這裡可以吃到台灣當地的食材
將新鮮與西式菜色融合,是店裡的最大賣點
Sunny點的羅勒汁辣味檸檬雞肉燉飯
看起來超級美味的,試吃了一口還不錯
 
 
好有幾米特色的杯子,裝得好像是熱拿鐵吧~我也忘了= ="
 
 
我跟小語妹點了一壺暖呼呼的"熱帶水果茶"
透明杯裡有附上水果粒,整個很濃郁
 
 
我們點了蛋黃厚培根筆管麵
大大的盤子份量還真"少"呢
但簡單的料理,味道卻不簡單
清爽不黏膩,80%都是小語妹吃掉的= ="
 
 
當初屈城氏集點就是為了這咖旅行箱
但是因為忙碌忘了去換購,我們可愛的Sunny
把她多的一咖轉賣給我,還說這樣你有動力上來台北了嗎?
哈哈哈~有沒有這麼想我阿?
我的生命中有好幾個Sunny阿,每一個都是我的貴人^^
文章寫著寫著想起我們竟然忘了照合照= ="
下次記得補一張喔~
 
 
小語妹拖著她的行李箱走在台北車站
準備搭車回桃園
 
 
這次跟Sunny見面遇到阿朗基愛旅行的大公仔
先來拍一下照,門票早就買好了
再安排時間來照我最愛的阿朗基^^
 
幾米品牌概念店~故事團團轉Never Ending Story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文創園區 1B服務中心旁
02-5576-9125
門口被樹擋住不怎麼顯眼要找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