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最大的雙牆城堡~卡爾卡頌(Carcassonne)
 
 

離開了亞維儂驅車前往今晚要入住的城堡
法國南部的奧德首府~卡爾卡頌
奧德河將城市切割為舊城與新城,
在歐洲其他歷史古城,卡爾卡松舊城以中世紀防禦工事馳名,
保有歐洲最大且最完整的內外雙層城牆,
內牆為羅馬式城壘,外圍為哥德式城牆,
雙牆綿延三公里如巨龍盤據。
卡爾卡松除擁有歐洲最古老、完整的雙城牆外,
城外有大片美麗的葡萄莊園和美酒;
雖然它是人為造化的美麗外城牆,
但內城仍然保有天堂般的安寧;
西元一九九七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同時授於卡爾卡松
歷史要塞城Historic Fortified City of Carcassonne
為「歐洲最古老的城堡」和「世界文化遺產」稱號。
 
 
卡爾卡頌位於法國與西班牙邊境,是重要的防衛性城鎮
 
 
這天的溫度約17-18度左右,晚上吃飯時只有14度而已
 
 
我們從東城門口進去
門前的一座女性石雕,是卡爾卡斯夫人
西元九世紀初查理曼大帝帶領大軍想攻陷卡城,
居然圍攻五年也不能動之分毫,
當卡爾卡松全城糧草幾乎用盡無法再堅持時,
機智的卡爾卡斯夫人想出了一條妙計,
她把城中的糧食集中起來,塞進一頭豬肚裏,
然後將這頭豬從城上丟下,當這頭豬摔落城外時,
豬肚內的糧食飛濺出來散落一地,
查理曼大帝經告知城內糧草居然這麼充足,
連豬也吃得這麼飽,就撤銷了繼續進攻的念頭;
卡爾卡斯夫人便奔向聖納澤爾大教堂名中告知城民,
城裏的百姓爭相喊叫
卡爾卡頌Carcas sonne”Carcas calls卡爾卡斯敲出的”
所以該城堡因此得名。
 
 
雀躍的心情還真難形容
好想趕快好好探索這座城堡
 
 
護城河現在已經沒有河水,長滿了綠意好漂亮!
 
 
照片就是舉世聞名的雙城牆建築
右側較高聳的是內城牆、左側是外城牆
 
 
今晚入住卡爾卡頌裡的五星級百年歷史古堡飯店
Hotel de la Cité Carcassonne - MGallery Collection
 
 
房間不大,南法11天唯一這天住雙人大床
我都開玩笑跟S說~晚上不要越線喔~哈哈哈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衛浴間也很小,但還是有浴缸!
 
 
漂亮的衛浴用品
 
 
打開窗戶的風景,差一點以為自己是茱麗葉來著的 XD
 
 
每一扇窗打開有不同的驚喜
 
 
另一扇窗戶打開的窗景
就是哥德式大教堂~聖納澤爾大教堂
 
 
房間檢查完畢、行李到了
經過大廳就可以去到飯店的花園拍無敵美景
 
 
 
 
 
露天咖啡座只能拍張照,因為太冷了~
 
 
 
 
 
哇哇哇~美翻了,真的是這輩子都不該錯過的美景
~只不過這天天氣不太好,天氣好冷喔!
隔天去巴黎我打算去買一件外套(藉口)
 
 
古城內據說只剩80戶人家,每年的觀光客卻有到三百萬人次
我多想多住幾晚,好好感受城堡的魅力
 
 
跟團員集合後,聽完集合時間
開始是瘋狂大拍照的時間~
 
 
 
 
 
這是我們住的古堡飯店外觀
 
 
 
 
 
就在聖納澤爾大教堂的對面
捕獲"帥哥"一枚!
 
 
冷的要命的天氣,S借我一條圍巾圍住脖子
為了拍照我還是依然勇敢的脫下外套....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的行李箱只有一件長袖= ="
 
 
散步在古城裡,很好奇的心
很快樂的拍照,很悠閒的探索,
走在這歷史遺蹟裡有一種我形容不出來的奇妙感
 
 
 
 
 
蜿蜒的古街道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商店
 
 
什麼都想拍,什麼都好好奇
 
 
有很多你想搬回去的"廢物"
因為腦筋不清醒的氛圍,當下會讓你想買"很多"東西
還好理智保住了"歐元",真正花錢的開始是去巴黎...
 
 
一座座防禦用的箭塔,好難想像當年的戰爭...
 
 
我又被偷拍...這天風真的有大
 
 
 
 
 
 
 
 
Marcou廣場,雕像是一位歷史學家兼記者
本來卡爾卡頌因為失去軍事功用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因為熱愛這裡的他到處奔走,才喚起政府對著遺蹟的重視
真的要好好感謝他,今天我才能在這裡拍照呢!
 
 
 
 
 
請忽略我的穿搭,冷到不行隨便亂湊的!
 
 
 
 
走著走著遇到Macro,來張合照吧!
 
 
 
 
 
卡爾卡頌(Carcassonne)紀念幣
 
 
法國很多著名的景點都設有"紀念幣販賣機"
好像2歐元一個,有不同的款式可以選
我兩款都買回家啦!
 
 
要好好收藏著^^
因為我好愛這個城堡!
 
 
 
 
 
照片的背景是一間"售票的鬼屋"
剛好這天沒有營業,就算有營業我對法國鬼也沒興趣
 
 
每個角落都很好拍ㄟ
 
 
 
 
 
 
 
 
 
 
 
 
體驗中古時期的兩個"北七"哈哈哈 請忽略我臉上的痘痘= ="
 
 
閒逛到一間糖果店~一桶一桶好好玩
 
 
各種鮮艷可愛的糖果好誘人喔!
 
 
正在努力"花歐元"的S小姐
這傢伙買了一條很長的"蛇"軟糖
吃不完再到處分....
 
 
中古世的花美男,來合拍一下嘛!
 
 
 
 
 
 
 
 
 
 
 
很多很好逛的商店,要小心失心瘋
 
 
 
 
 
 
 
 
餐廳的門口好可愛喔~簡單的鄉村風
 
 
 
 
 
城牆旁的有些餐廳都沒營業,沒人最好拍了!
快樂時光總是特別的短暫,要去集合吃晚餐囉
古堡飯店的早餐跟城堡裡的卡書雷特(白豆燜肉)特色料理
因為照片太多,所以下篇待續!
 
 
5/19 法國時間21:21  14度C
窗戶打開天色終於暗了~
 
 
 
晚上遊客比較少,我們住的是舊城區,
大部份的居民都移居到河對岸的新城區
準備洗澡上床找法國的"周公"去...
今晚是南法的最後一夜,後面三天都在巴黎!
 
 
隔天吃早餐前我又來到花園照相
刺骨的冷風實在是讓人受不了,
我那薄薄的外套讓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
 
 
天氣一樣陰陰的,陽光一下躲起來一下露個臉..
 
 
硬是照完這張"瘋婆子照",飛奔進去吃早餐
因為風大到不行,拍了很多張根本不能看...
 
 
這次南法團的大合照~
感謝同行的Suzan提供!真是太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