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到紅十字會的醜聞


心裡很震驚及難過


我衷心希望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紅十字會專門處理國內外各大災難募捐,驚爆出醜聞,傳出善款流向不明,該會分會長爆料,紅十字會暗槓43億元善款,利用會計作帳手法,把剩餘款變成保留款,涉變相成為資產。上周五臨時代表會上爆發爭執,新北市分會張孟喻拿雞蛋砸向前總會長陳長文,痛批他主政期間帳目不清。


今天出刊《壹週刊》報導,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本月25日召開臨時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正副會長,場面火爆,陳長文遭蛋砸,還被掀桌摔麥等,張孟喻大罵陳長文「亂搞」、「紅十字會染黑成黑十字會」。


紅十字會今年財務報表顯示,8年前南亞大海嘯起、中國汶川大地震、八八水災及日本大地震等4大天災,募款約100億元,目前該會留下達43億元未發給災民。


紅十字會聯絡發展處孫代處長回應該刊,有的財務都有專款專用,救災原本就有短、中及長期的計畫,所有財報每3個月公告在網站上。


 


這次IKEA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


邀您關懷偏遠山區兒童的營養需要


全台四家IKEA門市將全年擺設募款箱


羽毛只是盡個人一點心力,邀請大家共襄勝舉


給這些孩子一點溫暖


捐款處

 


 


前幾天我語重心長的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的FB留下了一句話:


"希望你們別像紅十字會那般令人失望..."


 


以下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回答,我相信我選擇的不會錯


也希望紅十字會能查個水落石出,別濫用我們的愛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 World Vision Taiwan 也回應了他的相片。


台灣世界展望會 World Vision Taiwan 寫道: 「資助款的運用,是匯聚資助人每個月資助款,以兒童為焦點,社區為基礎,服務計畫區內兒童及其家庭和社區的需要,透過教育發展,醫療服務,家庭家計和社區發展等方案進行服務;整體改善社區環境幫助孩子有合宜的成長空間.必要的人事成本與行政費比例約於8%~12%之間;或是透過<展望之友>來募集和補助行政所需.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必定會謹慎使用每一筆捐款. 」


 



前往留言



回覆在這張相片留言的電子郵件。


 













這幾天因為小女被同學感染腸病毒


我跟女兒今天在家閉關第七天了


一邊上班一邊顧小孩


有多了點時間來更新部落格


前三天孩子因為嘴破嚴重,真的是給它爽爽過


喝多多呀、吃布丁呀,快要皇上級的伺候了


加上我個人感冒燒聲,還真是有點給它辛苦


其他乾的飯麵她都因為嘴破而吞的很痛苦,我也就不太勉強


另外靠植物奶補充


第四天總算嘴破開始結疤了,那天她肯吃飯了


不過就剩那麼幾口她不吃了


我正好在看台灣世界展望會寄來的會訊


我把小語叫了過來


我指著會訊上那非洲小男孩


我對著小語說:


你看看你,有書唸、有這麼多玩具玩,有飯可以吃


你知不知道這些住在非洲的小朋友連飯都吃不起了


更何況唸書....


我說:別浪費食物好好珍惜


小語看似聽懂的說:好


就這樣"奏效了"


把飯給吃完了,我想這是個不錯用的方法


 


 


其實我一直認為,給孩子,不是滿足任何物質上的需要就夠了


我更會希望她懂得"珍惜"與"施必受更有福"的精神


她有時候會指著書上或dm要求我買她沒有的玩具等


我都會回答,我沒有這麼多錢買這些東西


或者等媽媽有錢再買給你或者再反問她:那你身上有錢嗎?


我就是不會給她"有求必應",才不會變成習慣與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