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品味不一定要花大錢,重新感受生活中的美


 


美搭起橋樑,連結感官與靈魂、沈思與表達,以及我們自己與世界。 

書寫美,感覺有如掬飲清泉。泉水甘甜可口;清新而純淨得令人驚奇。


 


長久以來,我一直喝著平淡的水,忘了水的滋味可以如此甘美。


 


就像水一樣,美既是尋常而必要又不同凡俗,撼動人心。


 


美如水一般,以許多形式呈現,無所不在。 


 




在這本內容豐富而感受深刻的書中,詹德勒(J. Ruth Gendler

 


邀請我們重新擁有經常被誤解的性質──美,


 


體認它是生命中最深刻的力量之一。


 


詹德勒根據她對於藝術、自然、當代文化與個人經驗的觀察,


 


探討這個主題最豐富的含意──它不僅是表面與形象的反映,


 


也是通往完整、真誠、連貫與愛的途徑。

 

詹德勒認為,「我們體驗不到美的原因之一,是我們移動得太快,

 


以至於無法敞開胸襟、盡情感受周遭的事物。


 


美需要時間展現,當我們不斷超前自己時,便錯失了許多美的體驗。」



本書以好奇、勇氣、敏銳的眼光與富含詩意的感性寫成,


 


配上動人的插畫,展現強烈的個人風格,這是一部值得品味和分享的作品。


 


 


以上是這本書的介紹


這次參加eggshell讀書會


讀書會會在每個月公布書單


經過申請及審核,在它規定的期限內將讀後感想刊登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這次我選的是露絲‧詹德勒的著作


關於美這回事


她用她溫柔的心及獨到的眼


紀錄生活週遭或一個人內在外在不同的美感體驗


藉這本書提醒人們美很簡單也很容易感受


換個角度,視界大不同


 


 


其中一節  美的秘密、愛的故事


她說任何人,只要有家庭或是愛某隻動物


某一首樂曲、某個地方


都有美的故事可以訴說


愛跟美  有絕對的關係  因為感情因為感覺


就像所愛的人在我看來是美的


我懷胎十月生下的寶貝


在我心裡說有說美,她就有多美


當你心中充滿愛時


聞著花香的小女孩


泛黃的天空


擋風玻璃上的雨滴


王若琳的歌聲....


 


你看任何事,處處會是愛的禮物


都是美麗的畫面


 


其中有一段話我很喜歡


我們為愛而心碎,因為那是心生命所需要的靈魂沃土


就像孩子的誕生需要撕裂一個女人的身體


心碎也以永遠無法預期的方式改變了我們的生命


 


是人都會想抗拒這些,但有時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這本書真的值得細細品味


她寫得很細膩及範圍廣汎,我卻無法表達出她感性及有創意的想法


簡單來說


我也是個愛好美麗事物的女人


看我愛拍照應該也略知一二


我常說拍照是拍當時的感動或想法


有時候我自己看照片大概都講得出來


當時為什麼會拍這張相片


也許它有我喜歡的感覺


也許它當時讓我很感動


當你常看一個人拍的照片


就會多少他懂內心的世界


照片裡總有他的堅持


總有他看事情的角度


總有對萬物的愛 對人物的情


流露出的情感


是溫暖還是悲傷?


 



 


樂觀,看什麼事情都會是美麗而好


悲觀,看什麼事情就會是灰色而壞


記得


將手申向光和愛


你會得到美麗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