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國王的加冕之地~
 
 

Marco 帶我們去吃冰淇淋
我記得有徒步一段路程
中間經過的路程就是西堤島
位在塞納河中間長得像地瓜型狀的一個小島
聖母院是島上最有名的景點呢!
 
 
 
 
 
在前往冰淇淋店的路上隨手往塞納河拍的
 
 
我們這次吃的應該是Berthillon 的冰淇淋
時間太久遠了,說實在也快忘光光了 XD
 
 
拿到冰淇淋不是先吃
先假藉拍冰淇淋之名行偷拍帥哥之實~哈哈
 
 
一邊吃著冰淇淋
一邊環視著周圍的商店
覺得這花店好繽紛就給它拍起來了
 
 
 
 
我選了咖啡口味,香濃滑順
 
 
走上橋看著塞納河的風光明媚
看見沒有屋頂的遊船,遊客們正努力的看著兩岸美麗的風景
 
 
老實說看了好多的教堂,已經沒有新鮮感了
倒是對塞納河兩岸的瑰麗景色比較有興趣
 
 
看看許多愛侶在這裡的山盟海誓
覺得甜蜜、也覺得溫馨,
也覺得好笑 如果我年輕10年,
我想我也做"鎖人"的動作
但經過婚姻的洗禮,
深深覺得 山盟海誓、什麼海枯石爛一點都不重要
人還在身邊的時候、好好真心的對待對方
好好珍惜對方,都比"鎖住"重要多了!
 
 
 
也許是看過太多身邊的故事
對愛情已經不再執著
,只希望今生如果有緣份能走到最後
心理覺得滿足了,但前提是"幸福的一起走"
如果是吵吵鬧鬧,那麼"結束"會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走不下去就是祝福彼此而已,互相傷害已經不流行了!
 
 
 
回首人生,比起以前,我用我自己的方式 選擇多愛自己一點,
比起以後怨天尤人這樣會有智慧多了!
 
 
由於自由活動的時間不多
我選擇照了聖母院的外觀
因為我心裡繫著"沙士比亞書店"
金城武曾經在這間書店為長榮航空代言廣告
我把剩下的時間都給了那間書店...(後面待續)
 
 
聖母院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歷史古蹟
Notre Dame 是聖母院的法文,
原意是指"我們的女士"
這位女士是指耶穌的母親~聖母瑪麗亞
 
 
 
 
 
 
 
 
 
隔著對岸看著哥德式建築的教堂
感覺非常的氣勢磅礡 
外觀有種神秘又華麗的味道
看著她的外觀我的心進到教堂神遊去了
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我想登上最高點
拜訪每天看著巴黎漂亮景色的小妖精!
arrow
arrow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