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在台灣。味在四川


寒冬總讓人想起這一味。老四川


今年冬天特別的冷,msn就這樣約起兩家人的暖呼呼美食約


老四川不管冬天夏天生意都好到爆


冷的要死的夜晚,門口依然有人在寒流的低溫中排隊


為的就是這一口巴蜀麻辣燙呀


就知道它有多誘人了吧~


 


掐指一算這大概是我第六訪了吧~


超讚的湯頭及服務一直是我很欣賞的


拿它跟鼎王比的話,我還是最愛老四川~


連初訪的小熊媽都讚不絕口呢~


 



 


老四川也越來越強


全台灣已經有八家分店了


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


這就是老四川的味道


 




 


總是先來壺八寶茶讓你暖暖胃~


 




 


在送上開胃小菜小黃瓜跟花生米各一盤


 




 


它們家的醬料很特别


花生粉、香菜、花椒及黃椒


可以依照個人喜歡的口感加上麻辣湯頭或者白湯


其實我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湯頭夠濃郁,食材煮起來都帶有湯頭味,還真的不太需要沾醬


 


 


一般都提供鴛鴦鍋


也就是蜀香麻辣湯頭及養生大骨湯頭兩種


大家都稱紅湯或白湯


養生湯頭有點像天香回味


但天香回味的中藥味又下得更重~


厲害的老四川麻辣湯頭喝起來是麻而不辣的


不會讓你吃完回家胃很不舒服


最好的湯頭喝法是麻辣湯一匙+養生湯二匙


會是微辣香甜的好味道


光鴨血豆腐一直不客氣來加加加


光吃這些可以吃到飽喔~


 


 




 


蔬菜拼盤,總是要來點蔬菜,不能偏食的


 




 


超人氣的蝦仁漿,真是超新鮮的,用白湯煮起來真是鮮美


 




 


滷水大腸頭


吃麻辣鍋怎麼可以少這一味呢


已經先滷過的大腸頭不用煮太久,尤其是放麻辣湯那邊真的是超優的


煮爛一點也很好吃~


 




 


每來必點的排骨酥


煮越久越軟越好吃~


 




 


cas梅花豬肉


就像刷刷鍋一樣,別煮太久才能吃得到鮮嫩


其實煮白湯不沾醬更美味呢~


 




 


麻辣鍋的鴨血跟豆腐會一直來幫你加


打包時也會幫你加很多,整個吃到撐就是了


鴨血真的很滑嫩,配白飯會很下飯


我個人是不愛晚上吃飯啦~


所以單吃鴨血也很讚,豆腐的表現就普通了點囉


 




 


白湯加了很多中藥去熬煮


喝一碗好暖身又暖心呀~


 




 


這次有人默默的拿了這盤豬肉豆撈


我們還很白目的問說是不是送錯了


原來是招待捏~


這煮白湯好甜喔~


謝謝那位先生,服務真好呢


 




 


每桌都會招待的川味涼粉


有點酸甜+辣的口感


夾雜蔥花及花生得香味


會讓人吃不停捏~


 




 


小語妹今天把白飯一碗吃光光


除了肉片以外其他通通都不要


我不勉強也是因為出門前她有吐


大概是我早上不在家,她跟著哥哥們都亂吃一堆零食的後果


我也就不勉強了


因為白飯也可以止吐,晚上觀察後倒是沒什麼問題


 




 


QQ說~我要照像,就來個QQ式的YA


小傢伙越大電眼越會勾人~嘖嘖嘖.......


長大後一定很迷人~


會不會像金賢重一樣迷人阿(阿姨韓劇看太多咩)


 




 


小語看QQ照,她也要照


還來個可愛眨眼照呢~


 




 


甜甜的笑著


泛紅的蘋果臉


是說你在害羞啥阿?


 




 


 


 



 


今天照例飯後甜點是清涼的甜筒


我們答應孩子乖乖吃完飯可以吃冰淇淋


話說出口就要做到


況且他們盯著服務生走來走去送別桌的冰淇淋


總不能睜眼說瞎話的說那是樣品不能吃的啦


 




 


 


每次聚後,小熊媽總是貼心的傳來簡訊


告訴我他們到家了


還說他們很開心,玩得很愉快~


收到這種簡訊總是很溫暖


因為你們一家人,我們也很開心


 


 



 


這天早上我從早上十點多座到下午四點多才出來


頭髮就變成這樣子了~又染又燙的


新年新氣象,換個新造型


看起來,應該沒長的這麼冷了吧?


 


 


老四川


桃園店: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34號


03-3161136


 


 


批ㄟ司~今天的照片很不優,因為裡面昏暗


我又不愛用閃光,就湊合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