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7M


身高93.5CM


體重 13.6KG


 


2Y8M


身高94.5CM


體重 13.9KG


其實一兩個月來看,發展的變化不是很大


時間拉長才會變化較大


最大的還是語言上的進步


可以跟我小聊一下天,還會告狀捏


會說今天誰誰打她或者誰被老師修理


 


*開始在園裡及家裡讓她練習刷牙


 


*尿布還不算完全戒掉,睡前要包,出門要包


(其實是我偷懶,因為我不太喜歡帶小孩去公廁)


 


*她是批著鼠皮的牛,每天精力旺盛、有講不完的話


最愛指使我做東做西,媽媽我要喝水、媽媽我要吃餅乾、媽媽跟我一起畫畫= =


真是當我有七頭六臂喔,但她都會很有禮貌的說"請幫忙"   "謝謝"


 


*非常的有禮貌,看到人都會叫其稱謂,人家走後還不忘想念對方


我的叔叔咧?我的阿姨呢?QQ呢?阿媽呢?舅舅咧?小叔咧?


很會用"請" "謝謝" "對不起" "沒關係"


不過有一點很好笑,比如有一次洗澡時我不小心弄到她眼睛


她竟然說~媽咪,跟我說"對不起" 當然啦,我們大人做錯是應該要說對不起的


我說完後,她說"沒關係啦"


 


*有一天早晨她起床後,跟我說,媽咪,早安


我都沒有哭喔,因為哭不能解決事情


天呀~我聽到真是超級驚訝的~問了老師,就知道是學校老師教的


只是這種話從一個二歲多的孩子口中說出來


真的是覺得也太小大人一個了吧


 


*現在對青菜的接受度越來越強了,雖然她常口中掛著"吃青菜會漂亮喔"


不過還是不太主動吃青菜


當然你餵她她還是會吃~比以前好多了


 


*每天早晚都會固定排兩次便便


非常喜歡在小馬桶上上廁所


完全都不排斥了呢


 


*她有去參觀圖書館,和其他小朋有一起在閱讀區閱讀


問她那些地方可以借到書?買到書?


她會回答:圖書館、書店還有教室


 


*學習方面:這次買了不少新繪本給小語,她都很喜歡


DVD 購入DORA 第二季及第三季及查理和蘿拉


這都是可以切換中英文版的


我都儘量讓她聽英文版,她照樣看的嚇嚇叫


 


*回家玩玩具偶爾會邊唱學校教得台語歌


有的音準有的不太準


沒關係啦~他娘我台語也沒很輪轉


 


*我發現她個性很急燥,只要她要求的事你沒當下幫她做


她就哭給你看,這點讓我很傷腦筋


 


*她不喜歡的事就生氣碎碎念、擺臭臉


怎麼這麼小就這麼多個性呀


看來要好好磨~


 


看來我的筆記本還是得再度拿來用,總覺得有好多事情要寫


卻又想不起來捏= =


我還把小語的童言童語記在筆記本裡好了


當媽,真的很忙的


 



 


送給她的啟思  智慧寶寶熊


網路上很多媽媽很推薦,其實對她現在這年齡使用太早了


我把卡片都收起來了


買這隻熊其實想要代替睡前唸故事書


誰知它裡面錄的故事都這麼兩光


引不起小語的興趣


她還是喜歡媽媽唸的~


現在都差不多唸個三本就睡著了


這是我自己給她養成的習慣,唉~再累,也得唸阿


 


 




 


 


老師每天都幫小語綁得美美得


我,只會綁馬尾而已


編辮子還可以,其他就不行了


 




 


 




 


 


巧虎的小花照顧遊戲組


巧虎的魅力我只能說真的小孩都無法抵抗


當然它提供的教具也有一定的水準


所以訂了巧虎,我很少買玩具,光巧虎一年的下來就夠玩了


 


 




 


 


吃飯總是不認真


常邊吃邊講話


表情一堆


巧虎的書上都要教,看書也自己會講


但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某一晚跟朋友的孩子在八里左岸玩沙子


開心的狠呢~


 




 


 


開懷大笑~對,就是要這麼開心


 


 




 


 


認真的塗鴉中


 




 


 


其實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放這張照片


我怕她長大看到這這麼搞笑的照片


會討厭媽媽我


她搞笑的把放玩具的桶子當帽子戴


 


 




 


 


連睡覺都要抱著小花


 




 


 


YA~終於可以比出來正確的YA了~


 




 


小語非常喜歡看巧虎的書


每天上幾百遍也不膩


還追著你跑,因為她要你唸


 


 


語。寶貝


擁有你已經986天了


感謝你因為你的出現


讓我用不同角度看著世界


因為你    我學會微笑


你,是我生命中最動人的樂章


送你 鳳飛飛唱的"心肝寶貝"


記得~媽媽的懷抱,永遠都是最溫暖的...


 


心肝寶貝

歌手:鳳飛飛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Repeat *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曾經在半夜,我    獨自看著嬰兒床裡熟睡的小語


聽著這首歌


淚流不止......


那,是喜悅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