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在好市多看到這本書


忙碌,總是忘了補充點心靈湯藥,


最近終於找時間看完書了


 


看本好書可以調劑身心、腦袋放鬆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端看個人 你得到的是什麼   體會的又是什麼?


也許你當看場電影般看完又忘了     也不無可能


我  愛看翻譯小說    是為什麼?


我好奇別人的世界  渴望在想像的空間裡


讓生活因想像多點樂趣及激情


也許我講得太難懂了.......但這不是重點


 


刺蝟的優雅


妙莉葉‧芭貝里著


陳春琴譯


在巴黎左岸葛內樂街七號......


裝笨、扮醜、耍粗俗


就是身為門房的我必須要謹守的本份。


十三歲生日當天自殺、放火燒掉父母的豪宅就是我人生的目標


一少一老的奇異邂逅


他們如合蛻變、重生........


 


書上的這段簡介


深深吸引著我


一棟公寓住著不同階層不同世界的人


換成我是門房的角色


我當然對每一扇門裡的人   總總的行為及故事


有著莫名的興趣


其實觀察人的行為及言語是一件有趣的事


就像住在大樓裡的你們對遇到電梯裡那個總是噴著濃郁香水的制服空姐


或是老用戴著3克拉閃人眼的鑽石在警衛室裡頤指氣使的貴婦,


應該都想了解她的背景她的故事


哪怕是你的念頭只出現那位空姐不知道有沒有男友?


 


 


人都是有好奇心的


對於個自關起門來的許多事都想知道....


越隱私的事大家都越興趣.....


不然水果週刊怎麼會賣這樣好呢?


所以說~大樓的警衛室真的是個八卦集散地....


書中當門房(也就是我們講的現在各大樓的警衛)的荷妮


以她的角度看住在這棟公寓的每個人......


一個12歲卻對著世界非常不屑計劃在13歲那年自殺的有錢家女兒


兩個人的各自孤獨以及他們陰暗的一面


令人料想不到,一老一少竟出現了交集....


人生從此有了不同的觀點


這才是好看的點,這世界充滿了愣冷漠又像刺蝟的人


如何維持一貫的優雅?溫馨感人,雖然結局很令人意外


但改變了一個對著世界絕望的小女孩


她將追求  世間的美


 


 


原來刺蝟的優雅有翻拍成電影


我想去租來看


看看跟我一邊看書一邊想像的有什麼差別?


還有,我想   再感動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