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泉位於五峰鄉桃山村

 

屬於泰雅族部落

 

日治時期以溫泉聞名

 

這裡有充滿神秘色彩的張學良故居

 

三毛的家

 

這兩個點都是值得探訪的人文景點

 

 





 


 


 


 


張學良將軍是影響中國近代史甚鉅的傳奇人物


1936年他為促成聯共抗日而挾持蔣中正


爆發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


當時事件雖然和平落幕


但也換來張學良先生後半生遭到國民政府軟禁


1946~59年他與夫人趙一荻便被幽禁在新竹清泉


 


 


 


 



 


 


 


 


舊居原位於清泉一號吊橋旁


後遭洪水沖毀


現在政府在清泉二號吊橋旁仿其故居重建了日式木造瓦房


供遊客緬懷~


 


 


 


 



 


 


 


 




 


 


 


 



 


 


 


 



 


 


 


 


內部模擬當年生活的陳設


還有照片、塑像等


及他的一生介紹


 


 


 


 



 


 


 


 


始終不離不棄的愛情


感動著人心


 


 


 


 








 


 


 


 





 


 


 


 


二號吊橋


橫跨在上坪溪的上游


 


 


 


 





 


這裡為泰雅族及賽夏族原住民群聚之處


剛下車時,看到的清泉溫泉


大概剛被雨洗禮過


四周溪流環繞、山明水秀


再加上沒什麼遊客


突然有好像到了另一個境界的感覺


或許該說是被原始之美所感動吧~


 


 


 


 


張學良故居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9鄰清泉164-6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03-5856613


 


張學良先生與夫人不離不棄的愛


讓我想起   張學友的~愛是永恆


每次聽完這首歌~


就是


拿吸塵器來吸    滿地的雞皮疙瘩


 


愛是永恆

作詞:林明陽/張學友 作曲:Dick Lee

愛點亮心裏 永遠不會熄


燃燒著真心情意 諾言已不必


這一生只要有你 什麼都願意


有歡笑 有哭泣 一切變成甜蜜

黑夜和晨曦 狂風和四季

我像溫暖的搖椅 永遠抱緊你

我的心從未曾猶豫

最真的愛全部獻給你


我和你相守相依 真愛生死不移

穿過悲和喜 跨過天和地

我和你永不分離



千千萬萬世紀 無邊無際


愛是永恆 因為愛是你


生命會停息 歲月會交替


只要和你在一起 什麼都放棄


我的愛 不滅的勇氣


生生世世 只願伴著你


我和你相守相依 真愛生死不移


穿過悲和喜 跨過天和地


我和你永不分離


千千萬萬世紀 無邊無際

愛是永恆 因為愛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