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vender

 

薰衣草

 

早期英國人將薰衣草花葉當成驅蟲的植物

 

而放在衣櫃裡,故有薰衣草之名

 

羅馬人則用薰衣草來清洗傷口及泡澡

 

在伊莉沙白女王時代

 

人們更用薰衣草蒸餾出水

 

當成化妝水或香水使用

 

 

薰衣草淡淡的花草香

 

讓人感覺寧靜

 

可以有效緩合疲勞的心靈

 

所以它具有鎮靜、安神、治失眠等效果

 

我常拿薰衣草精油來對付我的失眠

 

但也不見得每次都有效

 

其實心理真的有事放不開時

 

就算拿薰衣草精油來喝也沒有用

 

人生苦短

 

還是學著放寬心的好~

 

 

 

 

羽葉薰衣草

 

薰衣草的品種約有20幾種以上

 

羽葉薰衣草算是常見的品種

 

薰衣草森林大多數都是栽種這個品種

 

此品種因為樟腦成份太高而不適用於芳療及食品上

 

是屬於純觀賞用的

 

 

 

薰衣草喜歡涼爽的氣候

 

不同品種的薰衣草有不同的花期

 

甜蜜薰衣草為1~6m

 

法國薰衣草為2~4m

 

羽葉薰衣草經修剪後可以全年開花

 

但夏天看起來會很慵懶

 

每年11~4月是最美麗的時候

 

 

 


 



 


 






 


 




 


 


 




 


 


 





 


 


 




 


 


 





 


 


 


當有一天有屬於自己的窩時


我也期望自己能擁有一小畝的薰衣草田~


 


 


薰衣草餐


薰衣草節限定的特餐


那麼愛薰衣草的我


怎麼可能放過呢


當然要試試著


"主廚創意薰衣草餐"


大致上還不錯吃


但我覺得用到薰衣草的部份太少


感覺不太到是"薰衣草餐"


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我在問卷調查單上是這麼寫的


 


 



 


 


 


我一看到menu時就跟朋友說


不用看其他了


我一定是點薰衣草餐的啦


 


 




 


 


 


甜蜜蜜的薰衣草花茶


裡面還有蘋果及草莓顆粒


 


 



 


 


 


薰衣草森林獨個的薰衣草手工餅乾


有著淡淡的薰衣草香


 


 



 


 


細香蔥煙燻玉米濃湯


加入煙燻雞肉絲及碳烤甜玉米


香草及細香蔥熬煮而成


濃郁呢~


 


香草麵包


如果沾著濃湯吃會更棒喔~


 


薄荷燻雞水果沙拉


煙燻雞肉及水果搭著清爽的薄荷醬


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挺清爽的


 


 



 


 


 


沙拉上的草莓


讓我想去大湖採草莓說


 


 




 


 


主菜上場囉~


薰衣草蒜香芥末奶油豬排


(吼~為什麼不是雞排)


主廚將來自普羅望斯的香料加進豬排中


鮮嫩的五花豬排淋上香濃的香蒜芥末奶油


再襯以溫和的薰衣草


這個我就有話說了,我真感受不到有薰衣草香


這可能是我最失望的一點吧


 


 


 



 


 


薰衣草冰淇淋+紫梅優格冰淇淋


單球40雙球70


森林裡的好味道


怎麼可以錯過呢


吃著吃著它讓我想起


那一年,在冰天雪地的北海道吃著超濃郁的薰衣草冰淇淋


真的好懷念呀


 


森林的冰淇淋有五種口味


薰衣草、檸檬草、薄荷巧克力、紫梅優格及玫瑰


吃一口幸福的冰淇淋,像躺在雲端上作夢的人


(這是森林說的)


 


 


森林有一塊黑板上面寫著


"把心情曬一曬"


我非常同意,充充電才有力氣前進


把心情放空   掏出來曬一曬


呼吸花香


神清氣爽


 


薰衣草讓我拍的過癮


吃得開心


心情隨著薰衣草飛舞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