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一直過著看照片過生活的日子


尤其自從女兒出生了


照片真是越照越多


欲罷不能呀


而我也挺混的,今天都九月了,我還在努力八月的網誌


看著雜誌介紹


想說前往沒去過的雙溪老街走走逛逛


附近還有個可以玩水的親子公園


誰知道沿路會經過菁桐老街、十分、平溪等,走到哪就玩到哪吧


在菁桐老街發現乾脆坐上火車前往十分風景區好了


 


 


 


天呀,炙熱的太陽像烤餅乾一樣


沒想到從火車站前往十分風景區還有一大段的路要走


兩個人輪流扛著小人,其實大部份都是爸爸在扛啦


我是個有爸爸在就會自動沒力的媽媽


因為這麼熱的天氣喔


小人那種走一步倒退三步的小人走步法


走到目的地我看我們大概會烤成人乾= ="


抱著她走會比較快一點


當然看到碧綠的湖,眼睛真是清爽


我們到達的是眼鏡洞瀑布,當時我以為這就是十分瀑步


沒想到在回家看到火車站裡拿回來的簡介才發現我們去的是眼鏡洞瀑布


 


 


 


眼鏡洞瀑布位於月桃寮溪匯入基隆河處瀑高6公尺,


瀑寬6公尺,屬於侵蝕型瀑布。


所謂「侵蝕型瀑布」即是因基隆河主流的回春作用,


而導致月桃寮溪河川下切的速度不及基隆河,


因此產生了落差形成瀑布,這種現象在河川主支流交匯處特別容易發生。


眼鏡洞瀑布因瀑壁中間岩質較硬


故河水由兩側沖洩而下,更特別的是瀑壁因河水的沖蝕而內凹,觀之狀似眼鏡而得名。


 


 


 


瀑布下玩玩水,拍拍照,也餓了


沿路逛回十分車站


坐16:15的火車離開十分回到菁桐


先到鐵路便當店來個便當解決午餐,有點整個餓瘋的感覺


解決午餐也快五點囉


開車前往平溪,那裡感覺是個老舊的城市


老街也沒什麼商店,沒什麼人潮


我們在這裡吃了一碗冰跟一支高粱香腸及一份香雞排


冰兩光了點 ,其它還不錯


今天算風和日麗,這樣走走也不錯


混一混快六點了,準備打道回府


卻發生慘事‧‧


 


 


 


回程到後面只有三個指標,宜蘭、頭城跟坪林


我下了坪林交流道


下去後又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往頭城一邊是往石碇及台北


錯就錯在我不該聽孩子的爸的


我明知道頭城在宜蘭


偏往那開去


靠,一開就進了雪隧啦


香蕉你個芭樂咧 (羽毛走氣質路線的,只敢罵這個)




這一開過去就是礁溪了-________-


一出了雪隧,腰壽喔,隔壁那一道回程的塞到此恨棉棉無絕期去了


先找加油站加油,順便問一下有沒代替路線


他說你只有三個選擇
一是塞個一小時左右約可以進雪隧回去
二是北宜公路
三是走濱海回去,到基隆約一個小時半


最後我們決定從基隆回去,一路殺回去


殺到家還可以看流星花園,喔,不過真的好累喔


看來,真的需要衛星導航



還有下次我要相信自己~



 


 


 


 



 


 


 


 


我很歡這張照片,這是在十分車站


 


 


 


 



 


 


 


 


好奇的小傢伙


 


 


 


 



 


 


 


 


 


我們停好車在前往菁桐老街的路上


 


 


 


 



 


 


 


 


 


路旁不知名的小花


 


 


 


 


 



 


 


 


 


來了才發現這一路有很多地方可以停停走走的


 


 


 


 



 


 


 


 


Vanessa坐火車


 


 


 


 



 


 


 


 


十分車站


為了要拍火車頭不顧沒辦法清場之下就給它拍下去


不然火車不等人的


站在我前面那位攝影中的先生是日本人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在火車上他就站在我們旁邊


他背的一台單眼相機,包包裡放著一本日文的旅遊書


坐火車的當中才發現其實好多香港、日本的觀光客


 


 


 


 


 



 


 


 


 


我看大家都會在鐵軌上來一張


包括前陣子也去的熊媽


 


 


 


 



 


 


 


 


 


找個人幫我們拍合照


 


 


 


 


 



 


 


 


 


千辛萬苦走到得十分風景區


 


 


 


 


 


 





 


 


 


 


超清澈的湖水


 


 


 


 


 



 


 


 


 





碧綠一片就是美


 










 


 


 


 


眼鏡洞瀑布


 


 


 






 


 


 


 


 


這一張我照好久喔


 


 


 


 


 



 


 


 


 


影子


 


 







 


 


 


 


 


小人玩水就是開心


 


 


 




 


 


 


 


 


Vanessa一直叫媽媽媽媽


 


 


 


 





 


 


 


 


Vanessa看瀑布


 


 


 


 



 


 


 


 


 


 


在等火車的時後


Vanessa一直盯著地上的螞蟻講個不停


 


 


 


 


 


 



 


 


 


 


 


十分到菁桐


 


 


 


 


 


 




 


 


 


 


狼吞虎嚥的鐵路便當


一個便當+一瓶玻璃瓶可樂 100大洋捏


可是又累又渴


已經不是考慮多少錢的時後了


 


 


 


 





 


 


 


 


平溪老街的ㄘㄨㄚˋ冰


見鬼了


時尚玩家有來採訪ㄟ


可是真的普普而已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