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的早上十點多落紅了


趕緊通知老公陪我去醫院


去了醫院躺了半小時測胎音


才開一指而已就被醫生趕回家去了


2/21的凌晨一點開始陣痛


我用手機的時間來計算


從九分鐘陣痛一次


到五分鐘陣痛一次


那種痛好難言喻


算準要痛的時候


我就把毛斤塞在嘴裡,免得叫出聲音,吵到家人


那時候的我好無助


直到五分鐘陣痛一次時,我打電話去福太


護士說你過來吧,那時候已經凌晨四點了


 


到了醫院又躺了半小時測胎音再內診


終於開到兩指半


(一指等於兩公分,共要開五指才有辦法生產)


護士對著我老公說準備辦理住院吧


那時候的我有一種該來的還是要面對的緊張心情


躺在床上一樣陣痛時就咬住毛巾


怕自己叫得亂七八糟


大約早上七八點吧陣痛沒了


不痛了,還真不知道是要笑還是要哭


護士叫我起床去運動,去爬樓梯


邊爬樓梯還一邊跟肚子裡的妹妹溝通


跟她說


你快點出來,今天是元宵節捏


生完媽媽要去吃湯圓捏 !


結果她可能還不太想出來


老娘我就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就被抓回床上再次測胎音


就這樣一整個下午反覆爬樓梯   被抓回去


爬樓梯  再被抓回去   再爬樓梯   再再被抓回去


當然這中間也陸續進來很多產婦


沒多久就生完一個 個


知道我壓力多大嗎?


看著一個個進來再出去


老娘我還在爬樓梯


爬到主治醫師都來關心我了


叫我努力的爬-__-


大約六七點吧被抓回去後我沒有再下床了


因為被打摧生了,媽呀,打針是讓我覺得最痛苦的事


偏偏有人技術還真差


我問護士為什麼我進來那麼久進度還在兩指半


人家早就都生完去睡覺了,我還在這裡


她面無表情的說


人家都生第二胎,第一胎本來就會這樣


(其實很多護士大概都看多了,都超沒人性的)


打摧生真的好痛苦,痛到我受不了


每隔半小時還要被內診一次


也很痛苦,我從頭到尾都很遜的咬著一條毛巾


說真的我並不想聽見自己的叫聲


令我最納悶的是


旁邊的產婦們


叫聲都好溫柔好小聲,我都懷疑是我太怕痛了嗎


痛到在床上狂踢的時候


我哭著要打無痛分娩了


打完候真的不痛了,我開始狂睡兩小時


而它一次藥效也只有兩小時,之後再繼續加藥


兩小時過去了,依然只開兩指半


護士決定人工破羊水


破完羊水真正的痛來了


縱使剛又加藥,無痛分娩已經沒有用了


剛開始破完羊水


可以感覺到小孩的頭再往下降


感覺下腹部再撐大中


真的好痛,痛到我覺得甘脆痛死算了


那時候毛巾不用了


已經開始亂七八糟的叫


亂七八糟的踢


亂七八糟的哭


什麼梅拉茲呼吸法根本就沒有用


終於


老娘的主治醫師來了


她內診完只講一句


不行了,馬上開刀


老公被叫去簽一堆文件


回來後一臉不知該怎麼辦的告訴我


醫生說開刀ㄟ


我很大聲的喊了一句


隨便啦


那時候只想無論什麼方法


趕快讓妹妹出來不要讓我再痛就好


進了產房


我還是在產台上一直亂七八糟的踢


已經不顧形象了,真的


直到麻醉師來麻醉後


我在才安靜了下來


頸部以下都沒知覺了


產房好冷好冷,頭昏昏欲睡


直到我聽到小孩的哭聲


看了妹妹一眼


我才放心的睡去


昏睡中知道再逢傷口了


被抬出去了


抬到病房了


然後開始狂睡,可憐的老公也跟著折騰一天


兩個人狂睡到隔天的快中午


因剖腹產必須住院七天


最痛苦是逼自己下床走路的那一天


再第三天時護士說要拔尿管拔點滴


就得開始學著自己下床走路


我不騙你


一向動作快個性急的我


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烏龜


什麼動作都得很慢很慢


免得傷口會痛


所以說自然生多好 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動了


偏偏我子宮頸開不了 頭位又不正


只好剖腹生產


每天都只能躺在床上


超痛苦的咧


第四天時我已經可以走下去看妹妹


有人的媽媽還說我好利害


她說她媳婦怕痛到現在只趕直挺挺的躺在床上


還不趕下來走


問醫生我可以提早出院嗎


於是我第六天就回家了


開始坐月子了‧‧‧‧


兩種痛都痛到了


主治醫師說不試怎麼會知道呢


生一個孩子代價真的很大


看著還掛在身上的肚子


身上的黑色素沉澱


接下來是漫長的復原及減肥


雖然辛苦


看著從自己肚子出來的小女兒


那麼的可愛


一切都值得了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真的再生完後才能深深體會


我   要努力變辣媽   


全天下的媽媽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