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看過妹妹都問我說


你懷孕吃了些什麼


妹妹頭髮好多喔


大約五個月左右有開始吃新寶納多


鈣片


統一dha魚油


一直吃到生


懷孕末期每天早上或肚子餓時喝私房小舖的


五穀粉(無糖)、杏仁茶(無糖)、蓮耦茶


對了,喝上面那些東西我都有另外家啤酒酵母粉


所以都沒便秘喔!


平常每天早餐一定有蛋跟豆漿(無糖)


三餐正常吃,第四餐也非吃不可,大約都是晚上十點多左右


可憐的老公就得冒著寒冷出去買我想吃的東西


(其實也沒多可憐啦,女人懷孕很辛苦的)


我常常叫他去買五公巾的豬肉綁在身上


看是做事還是去上班還是睡覺


你就知道人家懷孕的辛苦(我很壞厚)


離妹妹出生前兩星期去產檢時


醫生說已經3500公克


可以準備出來了,但要看她要不要出來


叫我要控制一下了


我也被嚇到了


懷孕讓我胖了22公斤左右


都胖在肚子跟屁屁


生完瘦了12公斤


還有十公斤掛在我身上


實在是讓我快氣死了


看著整櫃的貼身衣服


還真哭笑不得


離我出關的日子剩沒幾天了


告訴自己,三個月,老娘一定瘦到比懷孕前還瘦


目標55公斤,幫我加油吧!


坐月子我是吃廣和的月子餐


真的要有毅力吃下,我吃到都快吐了


四星期都吃這些東西,真的要有恆心


但會幫助你瘦比較快


婆婆媽媽如果不會處理,加鹽巴加水等煮的


會讓你代謝更慢的


洗頭呢,因為傷口的關係及我生產時天氣比較冷


我足足忍了一星期多才洗


媽呀,頭髮跟油麵一樣,油囉囉喔!


生完隔天我就用酒精隔水加熱去擦頭皮


還蠻有用的ㄟ,就這樣頭皮都不養的撐了一星期多說


也不會臭就是油到深處無怨尤而已-_____-


洗澡呢都用擦澡的


建議可以買這位賣家的藥浴包,不錯用喔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shiny_99_kimo&u=:shiny_99_kimo


 


雖然月子餐都有提供坐月子可喝的飲料


但我還是有另外準備黑豆茶,利排水


這個媽媽炒的黑豆很香很贊


也是蠻多媽媽推薦的


她人很好,還把她小孩小時候的衣服送給我妹妹穿


我們素昧平生ㄟ,世界上熱心的人還是很多的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am0319/


再來


如果在懷孕過程或生產後或家庭小孩等等疑難雜症


可以上http://www.babyhome.com.tw/


這裡會有你要的答案及很多熱心媽媽的好意


我沒買什麼育兒雜誌,覺得書上寫的


不如問問有實戰經驗的媽媽們


真的很好用的網站喔!


懷孕吃了些什麼


我上面都說了


自己覺得沒特別吃什麼


但是我發現在妹妹身上


我看到我應該吃對東西了


她3500公克,腿特別長


希望以候她也很高恌


眼睛大又黑,皮膚白白的


脖子可會轉的咧


每次睡覺前要吸奶嘴


現在才出生不到三十天


她已經會用手去抓奶嘴


更好笑的是


自己把奶嘴抓下來要還要生氣的哭


反正,只要平安健康


都是每個孩子媽的心願!


對了


懷孕的時候我常唸佛經給肚子裡的妹妹聽


也自己去下載佛經常放給妹妹聽


我唸什麼


我唸觀士音菩薩普門品還有地藏菩薩本願經


或只唸般若蜜多心經


常去拜觀士音菩薩


妹妹的確很好帶


吃飽睡睡飽吃


千萬不要哭就抱,抱習慣很麻煩


為了這個我也是跟我婆婆有點爭執


老人家都這樣


捨不得小孩哭


但畢竟要帶的是我們


堅持還是對了


妹妹醒的時候放在床上讓她自己玩


她也蠻乖的


很少盧小小的在哭


出生後只要她醒的時候


我一樣放佛經或胎教音樂給她聽


大家可以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